>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络传销席卷全国28省市 6000余人被骗2.8亿

2013年05月14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络传销席卷全国28省市 6000余人被骗2.8亿]
  疯狂的网络传销席卷全国28个省市,受骗群众多达6000余人,案值高达2.8亿元……目前,此案已在汉开庭审理,将择日宣判。

  “原始股”号称回报率100%

  “香港准上市公司,100%的回报,购买聚通控股的原始股,轻松赚钱。”2011年初夏,这个消息在网络上疯传。武汉李先生得知此消息后,登录该公司网站。网络客服出示了公司在美国注册的证明文件等,称个人投资可多可少,公司一旦上市,回报率至少翻番。李先生相信了,以2000元一股的价格,购买了9万多元的“原始股”。前3个月,每个月有数百元“分红”,后来就没了音讯,客服电话也无人接听。

  李先生感觉不对,遂向武汉警方报案。

  28省市6000余人受骗

  警方调查发现,“聚通公司”网站的服务器在境外。除以原始股的名义发展网络会员外,在各地的大小头目还以授课、开会、参观等方式发展下线,吸收会员6000多名,遍及全国28省市,涉案金额2.8亿元。

  民警联想到,此前武汉张某等人参与的“美国新能源科技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运作手法与此类似,该网站遭举报后被有关部门关闭。经过大半年的追踪,警方认定张某是“聚通公司”骨干成员。继续调查发现,张某的上线是“宋姐”,“聚通公司”网银转款人是“少英”,网管兼客服“晓晓”等人,经常在广州活动。

  去年6月,武汉警方截获情报:当月20日,公司将在广州举行各省骨干奖励鼓劲会及高层培训会。6月12日,公安部经侦局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指定武汉警方主侦。武汉警方随即派出90余名民警,分赴广州、河南郑州等地。

  多地警方协同抓捕团伙骨干

  去年6月20日上午,公安部一声令下,抓捕行动展开。在广州,这伙嫌疑人接连4次变换地点,直到下午3时,才在广州市珠江新城君悦酒店落脚。大批民警出动,一举抓获26名嫌疑人,化名“少英”的网银转款人潘某随后在海珠区落网;化名“晓晓”的公司客服经理甘某在郑州落网。经甄别,武汉警方将2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汉。警方迅速查封该团伙在广州、武汉的涉案资金账户,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通过审讯,武汉警方梳理出另外一批嫌疑人。公安部据此发起“集群战役”,组织河北、辽宁、上海、广东等地警方实施抓捕,彻底摧毁了整个传销网络,20余名嫌疑人陆续被移交到武汉。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