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秘鲁女子监狱举行母亲节活动 囚犯与母团聚过节

2013年05月14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秘鲁女子监狱举行母亲节活动 囚犯与母团聚过节]
  众所周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全世界所有母亲的节日。世界各地的孩子们都会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母亲表达爱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一天是温暖的,因为可以和自己的母亲团聚,全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然而这对于监狱的囚犯来说就有些奢侈了。他们同样会在这样的日子里对母亲倍加思念,但却无法表达自己的爱。基于这样的原因,秘鲁的乔里约斯女子监狱为囚犯们组织了一次母亲节见面活动。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位于秘鲁首都利马的乔里约斯女子监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些人中既有年迈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此行的目的便是来与在狱中服刑的女儿或者母亲团聚,共度母亲节。

  一早,狱警和女囚们便把监狱里的露天空地布置成了庆祝活动的会场。亲人们一入场,犯人们便跳起了她们自己编排的舞蹈,并合唱歌曲以表达对母亲或儿女的爱。

  在这些为亲人表演节目的女囚中,有一位来自秘鲁的邻国玻利维亚。她在表演后接受采访时,难以掩饰对母亲的感激之情说道,“祝玻利维亚所有的母亲,尤其是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我对她能来这里看我特别感动,我爱你妈妈!”(记者 王凯波 潘松)

  监狱露天空地旁的一个房间是专门为那些刚刚成为母亲不久便入狱的犯人们准备的。她们在这里可以与自己年幼的孩子亲密接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囚站在母亲的身边,怀抱着年仅一岁多的女儿。她眼含泪水,对母亲的愧疚和对女儿疼爱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虽然在接下来的一年不能和她们待在一起,但监狱能让她们定期团聚,这便是幸福的。

  对于是否应该允许年幼的子女来监狱探望他们的父母,一些专家持否定态度。他们认为处于青少年阶段的子女探监会在无形中增加他们对社会的仇恨,从而导致他们报复社会。秘鲁司法部长埃达·里瓦斯对此却并不认同,她认为子女的探望非但不会产生负面作用,相反还会有助于服刑中的母亲更努力地为重返社会做好准备。

  乔里约斯女子监狱选择在母亲节举办这样一场活动,不但弥补了犯人们的情感需求,而且还将有助于她们改过自新,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相信这只是一个关爱传递的开始,而这些关爱的受益者们终将会把这份爱回报给社会。

  作者:王凯波 潘松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