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债市阴霾渐散 杠杆债基价格与净值同反弹

2013年05月14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债市阴霾渐散 杠杆债基价格与净值同反弹]
  4月下旬曾因债市黑幕发酵而大跌的杠杆债券基金,近两周连续上涨,部分品种已经创下交易价格历史新高或收盘价格新高。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4月24日到5月13日,除两只交易不活跃的杠杆债券基金价格下跌之外,绝大多数债券基金出现上涨,19只上涨杠杆债券基金平均涨幅超过了4%。其中,双盈B上涨幅度达到9.42%,丰利B和双佳B近日创出历史交易价格新高,双盈B、添利B等品种创出历史收盘价格新高。

  受到债市黑幕涉及基金的影响,双盈B从此前的1.52元左右下跌到了4月23日的1.44元,但随后出现稳步上涨,昨日的最高交易价格和收盘价格都是1.58元,尽管比4月9日盘中高点1.666元低,但已经是该基金上市以来的收盘价格新高。

  近期涨幅仅次于双盈B的回报B交易价格很具代表性,回报B从4月23日到5月13日连续收出了12根阳线,阶段价格上涨幅度也有7%以上,表现十分强势。

  丰利B最近两日连续创出该基金交易价格新高,昨日最高交易价格为1.395元,高出受债市黑幕影响前的高点1.38元。双佳B也创出了历史交易价格新高1.1元。此外,添利B昨日收盘价格为1.187元,刚好超过了债市黑幕前的最高收盘价格1.186元。

  业内专家分析,本轮杠杆债券基金价格连续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此前受债市黑幕影响,杠杆债券基金价格出现了非理性超跌,当时杠杆债券基金净值受到的影响明显更小一些,例如双盈B在4月22日价格大跌了4.61%,而单位净值仅下跌了1.77%;二是债券市场近期重新走牛,国债企债指数均有一定的上涨,带动了杠杆债券基金净值上涨。

  来自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从4月24日到5月10日杠杆债券基金的平均净值上涨幅度达到1.44%,多利进取单位净值上涨接近5%,浦银增B、回报B、信达利B和双盈B的单位净值上涨在3%以上。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