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洲留学生来华学习 中国梦放飞非洲理想

2013年05月14日15: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非洲留学生来华学习 中国梦放飞非洲理想]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娜)对技术情有独钟的刚果小伙子于诺尔·弗欧从小就喜欢尝试“组装”电话,他的梦想是当电信部长。中断在刚果的本科学习来中国读电信专业听上去有些疯狂,但他却认为做了正确的选择。

  “当我发现在刚果买到的电信产品都印着"made in China"时,我意识到中国是帮我圆梦的首选国家。”于诺尔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非洲留学生来中国追寻梦想。经济蓬勃发展和不断对外开放的中国,正逐渐成为他们学习知识和实现个人理想的舞台。

  2007年刚到北京邮电大学读本科时,于诺尔一句中文也不会说。他克服困难攻克了语言关,以更好地学习和融入同学们之中。现在,26岁的他是一名电信专业研究生,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北京市政府提供的奖学金。

  “我的同学都很勤奋、有野心,人人都渴望成功,这感染了我。”于诺尔说,“可以说,我在中国经历了大部分青年时代,中国梦也是我的梦想。”于诺尔说。

  追求更好的生活和未来,这个愿望不仅仅属于中国年轻人。来自不同国家的非洲年轻人同样期待着自己的祖国能够发展和进步,并在与中国的合作中受益。

  28岁的刚果姑娘弗朗西斯卡·莫宾朵马上就要结束在对外经贸大学的金融学硕士课程了。她认为,随着中国的不断开放,两国会在金融和银行业领域有更多的合作和机会。“我对中国和刚果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她说。

  在浙江师范大学学习中文的喀麦隆姑娘欧德文斯坦承,他们当地的年轻人很愿意学中文,因为在当地的中国公司工作能获得更优厚的薪水。在中国的经历让她看到了更多的机会:“浙江义乌也有不少喀麦隆人来发展,我已经有了法律的本科文凭,而会中文又是一个优势。”

  对于诺尔来说,中国的求学经历给他最深的体会是:成功需要靠自身的努力和奋斗争取。“就像中国一样,中国曾经也有过苦难的历史,但是却靠着自身的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说。

  “我的国家还处于欠发达阶段,一个学生可能没有那么多实现理想的条件,但是中国为我们提供了成功的机会。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和中国合作,来摆脱发展的困境。”于诺尔说。

  对于未来,于诺尔希望回国进入电信领域工作,或者为中刚两国的电信公司牵线搭桥。在他看来,相对于中国,刚果的电信业还不够强大,需要向中国学习和合作。

  “我希望中国稳定、繁荣、和平,因为这会让我们从中受益。”他说。

  作者:李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