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康泰克制毒始末:父坐牢儿接手 出狱不悔改

2013年05月14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康泰克制毒案始末:父坐牢儿接手 出狱不悔改(图)]
随着王家父子及李兴的落网,张明以及他所联络的药贩也都被警察抓获。

  随着王家父子及李兴的落网,张明以及他所联络的药贩也都被警察抓获。

  经过审理,昌平区法院于2011年以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判处王英杰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50万元;判处李兴有期徒刑4年,罚金200万元;判处王翔有期徒刑2年,罚金100万元。此外,该院还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张明等3人有期徒刑1年8个月到1年10个月。

  2010年1月,家住昌平区回龙观镇龙华园的尹女士闲着无聊,下楼遛弯,又瞥见了随处乱扔的康泰克空盒和胶囊,尹女士泛起了嘀咕:“怎么这些天,小区里到处都是康泰克药品的盒子跟拆开的胶囊外壳呢?没听说过谁吃感冒药还拆了胶囊,只吃药粉呀,这还这么大的量,成箱成箱的扔,当饭吃呢?”尹女士觉得不对劲儿,于是,她打电话报了警。

  昌平区龙园派出所干警赶往现场。走访调查后,在小区一家政公司地下室内发现大量康泰克药品包装箱以及拆分好的药品粉末。经家政公司负责人供述,药物均由一男子送取。于是公安干警守株待兔,于2010年1月8日、即接到举报的次日,将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李兴抓获。接着,干警们又顺藤摸瓜,在李兴与其姨夫王英杰、表哥王翔共同居住的别墅内,查获已被拆成粉末的康泰克426箱。

  这一家亲戚三人,在地下室贮藏上百箱康泰克意欲何用,若是单纯治病,又何以拆掉包装?干警们一时也摸不着头脑。殊不知,这一切的背后,隐藏着一件惊天大案。

  见钱眼开 倒药入监

  现年63岁的王英杰,曾是公务员,辞职下海后积攒了1000多万。2000年,王英杰送17岁的儿子王翔到新西兰留学。念及儿子年幼,其母早逝,无人照顾,思子心切的王英杰便飞往新西兰陪读。初到新西兰,王英杰做点小买卖,日子也算红红火火。可相比在北京还算富裕的生活,王英杰心中这落差是难免的。“在北京,怎么着我都算是个老板,都干些酒楼、商场的大生意,这出来打零工算是怎么回事呢。来钱又慢又辛苦,等儿子读完我就走,不在这儿受罪。”

  转眼到了200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王英杰从网上得知从国内走私康泰克到新西兰能挣大钱。一盒康泰克在国内仅售13块,可卖到新西兰就是四五十。王英杰就琢磨了,不就是一盒感冒药么,国外都敢卖这么贵,这外国人就是有钱。等我回家带几箱来,赚它一笔。2004年,王英杰回国,便开始在北京寻找可以大量购买康泰克的药商。虽说当时国家对这类药物的管制并不严格,药店也可以大批出售,可是一次卖出50多箱,共10000多盒的康泰克,大部分药店都没有这么多的量。王英杰天天在海淀区的药店附近转悠,弄得药店老板都认识他了。“王老板,又来买药啊?”“可不是,筹不到货,不得天天来转转。”“今儿您可是来对了,我们刚刚联系了一业务员,等会儿就送10箱康泰克来,要不您等会儿?”“好好好……”王英杰一听有货要来,两眼直放光。不一会儿,药店老板口中的业务员就来送货了。一看这10箱康泰克都是交给了王英杰,这业务员便主动过来搭讪:“大哥,我叫张明,我看您也是做药品买卖生意的吧,有空多照顾下生意。”

  通过结识张明,王英杰分两次拿到了10000多盒的康泰克。拿到药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如何将这10000多盒的康泰克运送到新西兰呢?新西兰政府有规定,康泰克这类药品属于违禁药品,市场上不准销售。王英杰的办法是,将药品夹带在沙发里偷运到新西兰。不成想,被新西兰警方逮个正着。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这次,不仅药品没脱手,王英杰反而被判了6年4个月的有期徒刑。

  不就是走私个感冒药,怎么就判6年这么久呢?原来新康泰克中含有盐酸伪麻黄碱。这种成分主要是用于治疗感冒,可同时,它也是合成毒品冰毒的主要原料。一粒康泰克中的盐酸伪麻黄碱含量,大约占到了整个药品的30%左右。而这就是为何康泰克在新西兰禁止销售的原因,同时也是其在国内外差价巨大的原因。治感冒的药物成了制毒原料,王英杰在狱中通过与狱友的交谈终于明白,而他有无悔改呢?

  父亲坐牢 儿子接手

  2004年,王英杰因为出售违禁药品在新西兰锒铛入狱,儿子王翔也完成了学业,就先行回国。回国后的王翔无所事事,常常混在夜总会里。2006年年底,王翔突然接到了自己在新西兰的朋友的电话:“兄弟,你现在回国了,这儿康泰克比较好买,要不你买点给我寄过来,咱兄弟俩干一笔?”“这倒腾康泰克在新西兰是犯法的,我也没干过,怕不好弄啊。”王翔有些为难。“你装什么啊,你爸爸不就因为这药进去了,你还能不了解。再说,在新西兰这边干这生意的人多了,多少人都赚大钱了,进监狱也不是什么大事。现在一盒康泰克在新西兰卖到100块了,你想想,回头给我回话。”

  当初老爸走私康泰克,王翔虽然没有参与,可是也耳濡目染,一想到能赚大钱就心里痒痒。王翔将走私康泰克到新西兰的想法告诉了一直住在自己家的表弟李兴。李兴拿着钱从药贩子手中买了25箱康泰克,两人将康泰克运到王翔的住处,然后到建材市场买了50张水泥板。李兴跟老板要求,将这50张水泥板制成40张空心的,想将康泰克胶囊藏在这40张水泥板中通过海运的方式运送到新西兰。二人把康泰克胶囊拆分,只留下药品粉末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中。雇车将水泥板拉到空地处,将塑料袋藏在空心板里,再将这些水泥板运送到李兴事先联系好的报关出口公司,通过海运的方式送往新西兰。

  15天后,王翔便收到了70万的卖药钱。初尝甜头,王翔兄弟俩相当地高兴,不久便又故伎重演,又走私50箱康泰克并获利140多万。

  兄弟俩挣了些钱后,王翔便金盆洗手,将注意力转到别的业务上。而李兴自己的生意都不干了,觉得干这个来钱快,就自己一直联系走私康泰克。

  刑满出狱 不知悔改

  2008年11月,服刑4年的王英杰被新西兰警方释放。2009年4月,回国后的王英杰去找曾经的同事办理身份证。同事并不知道王英杰走私的事,只知道老王下海挣了不少钱,想让王英杰教教自己在新西兰留学的儿子贾宏经商之道,而王英杰也一口应承了下来。

  王英杰回国后,一盒康泰克在新西兰黑市上已涨到折合330元人民币了,想想自己既有药物的供应方,又有走私出口的经验,继续走私康泰克似乎是他的不二选择。2009年9月,王英杰找贾宏合作,让贾宏在新西兰接货,俩人一起赚钱。

  王英杰让李兴联系了药贩张明,陆续要了200箱康泰克。这200箱康泰克不是小数目,自己拆分相当费时费力。这次,李兴便找了一家家政公司,雇人拆分胶囊。同时,在收货方法上,王英杰一伙也更加谨慎。他们在货物报关单上并不填写真实的收货人信息,而是事先通过网络,在新西兰租好房子,雇车将货物拉往所租的房子处,一段时间后,由贾宏前去取货,并将销售所得的钱,打在王英杰的银行卡上。如此周密的走私计划,使得王英杰一伙大发横财,贾宏陆续打了300多万人民币到王英杰的账户上,还差1000多万余款未清。

  看着银行卡账户上的数额飞涨,王英杰、李兴两人忙着第二次的计划,这张明也忙着联系新的供应商,买进327箱的康泰克。就这样,包括卖给贾宏的200箱,王英杰陆陆续续从张明处购买了620余箱的康泰克,拆分后放在自家地下室等着走私变成钱。可是呢,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等第二次走私活动开始,王英杰一伙就被警惕意识较高的居民举报,也就出现了开头所说的那一幕。(张晗 )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