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一村妇欲捐遗体救子感动无数网友(图)

2013年05月14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西一村妇欲捐遗体救子感动无数网友(图)]
护士正在为彭健检查身体。本报记者 邹海斌摄
护士正在为彭健检查身体。本报记者 邹海斌摄

  为了挽救儿子年轻的生命,为了回报社会好心人的帮助,她突破农村世俗观念,义无反顾地签下了无偿捐献遗体志愿书,成为宜春农村妇女无偿捐献遗体第一人。这位伟大母亲的救子壮举和感恩行动,感动了无数网友,凝聚起爱的力量!

  “拿什么救救我的儿子……”日前,记者的微博多次收到宜春市袁州区下浦街道厚田社区殷家坊曾玲华的求助信,希望能救救她18岁的儿子彭健。17年前,彭健出生才8个月,父亲因犯罪被判死缓,曾玲华独自抚养孩子长大。今年1月,彭健身患重病,治疗花费7万多元,导致家中一贫如洗。

  彭健1米8的个子,因病瘦至41公斤,现在肺部感染,又患肺结核和严重心脏病,急需救治。因为要在医院照顾孩子,曾玲华无法出去务工,已无分文收入,而治病的巨额开支,让母子俩陷入绝境。但是,曾玲华不忍心,也不愿放下儿子。她坚定地说:“我愿用自己的生命换孩子的生命,捐出自己的遗体回报社会!”

  5月7日,记者在实名认证微博发布了“慈母欲捐遗体救子”的图文微博,迅速引起全国网友关注、转播和评论,其中单条微博的阅读量突破1.3万人次,很多好心人向这对患难中的母子伸出援手!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彭健尽快好起来!”宜春德法汽车装潢店女老板谢新华送来200元爱心款,委托记者捐给彭健治病。新浪网友“黄宝宝妈咪”、邓伟分别捐款200元,腾讯网友刘腾飞捐款169.58元;宜春学院学生张茜从生活费中捐出100元,万载县干部邓龙华、宜春碧桂园项目副总经理章玉华分别捐款200元。

  “很多好心人帮助了我们母子,我无以为报,希望自己死后的器官可以帮助别人。” 5月8日,曾玲华在宜春市“红十字博爱活动周”现场,义无反顾地在无偿捐献遗体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宜春市第一位自愿捐献遗体的农村妇女。她兑现了救子承诺,传递的是感恩力量。

  “这是一位为了孩子而不惜献出一切的伟大母亲!”曾玲华捐遗体救子和感恩社会的举动,传递出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无数网友。曾玲华捐遗体救子的事迹传开后,很多市民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看望彭健。袁州区团委送去了500元爱心款,为曾玲华母子鼓劲加油;官园社区河头组汪学军在医院探望亲戚时,也向曾玲华母子捐款500元。

  5月13日,下浦街道厚田社区及驻村工作组干部群众自发募捐,向曾玲华母子捐款4500元。下浦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蓉说:“我们为下浦有这样的伟大母亲感到骄傲,下浦街道将尽快启动相应救助措施,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曾玲华母子渡过难关!”

  “彭健,挺住!曾妈妈,别怕,我们就是你们的坚定支持!”在这座有爱的城市,热爱生命的宜春人与这位伟大母亲心手相牵,希望能创造生命的奇迹、爱的奇迹! (记者邹海斌)

  作者:邹海斌 (来源:江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