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明国籍潜艇刺激日神经 防卫省欲采取警备行动

2013年05月14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不明国籍潜艇刺激日神经 防卫省欲采取警备行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先后于本月2日和12日发现有不明国籍潜水艇在靠近日本领海的水域潜行。尽管这些不明国籍的潜水艇的行为属于正常行驶,并未违反国际海洋公约相关条款,但日本防卫省相关方面还是针对此事件做出了具体的指示。

  13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针对日本P3C反潜机在冲绳县久米岛以南的毗连区发现潜水艇航行一事做出表态,称“已经向首相安倍晋三确认过,如果有侵入日本领海的行为发生,日本将直接采取海上警备行动”,其言辞表达出强烈应对姿态。

  小野寺五典的发言中称,针对此次的潜艇事件,日本防卫省干部已于12日深夜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对策。紧急会议上还通报了不明潜艇的行动动向。

  最新消息称,小野寺五典在1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称,“在冲绳县久米岛南方的毗连区内航行的潜艇已经转向驶离毗连区,日方正继续努力实施警戒监视。”

  《自卫队法》规定,为了保护海上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维护治安,在特别需要的情况下,防卫相可以在得到首相同意后下令采取海上警备行动。

  当被问及潜水艇国籍时,小野寺五典称,“这将泄露自卫队的实力,因此目前不准备公布潜水艇国籍”。

  就此问题,防卫省表示将详细分析本次发现的潜艇的国籍和航行路线等信息,并调查其与此前在奄美大岛近海发现的潜艇存在何种关联。本月2日,奄美大岛以西海域也曾确认一艘国籍不明的潜艇在毗连区水域航行,该潜艇也没有上浮。

  有部分日媒和政府人士猜测,13日发现的潜艇可能属于中国。日本《产经新闻》发出疑问:“在冲绳久米岛南部连接水域航行的潜艇难道是中国的吗?”该报称,防卫省有关人士表示,13日发现的这艘不明潜艇“看上去是中国的潜艇”,目前正在详细分析其航行目的。

  此前,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多次强调,解放军海军舰艇赴西太平洋海域训练,是计划内的正常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

  另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13日上午9时许确认,三艘中国海监船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日媒称,这是本月5日后中国海监船再次驶入钓鱼岛海域,也是去年9月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以后的第43次。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4月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海监是在中国领海依法进行巡航执法,是对日方挑衅行动的必然反应,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