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创业板盛宴 深圳江浙游资成“蹭饭”常客

2013年05月14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创业板盛宴 深圳江浙游资成“蹭饭”常客]
  本轮反弹,创业板指最大涨幅近7成,并于近日向千点大关发起冲击。一批创业板强势股轮番涨停,屡屡现身龙虎榜。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及江浙地区的活跃游资营业部成为这场成长股盛宴的常客。

  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的资金表现最积极,5个月共现身52只创业板个股的龙虎榜。而在主板非常活跃的五矿深圳金田营业部、中投无锡清扬营业部、财通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参与程度则不高,令人疑惑。

  超6成创业板股上榜

  13股每10天1次

  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自去年12月4日至今,创业板共有228只股票登上龙虎榜,占比达64.22%。三维丝、华鹏飞、光线传媒、三五互联、乐视网等43股同期上榜次数超过5次。

  从上榜次数靠前的创业板股来看,节能环保、泛科技类、传媒娱乐等板块相关个股上榜次数较多,它们也代表了本轮反弹的主流热点。其中,三维丝、达刚路机、联创节能同期上榜次数均为22次,并列第一;长亮科技、赛为智能、巴安水务、燃控科技、光线传媒等10股上榜次数超过10次。本轮反弹历时102个交易日,上述13只创业板股平均每10天就上榜1次。

  创业板狂欢盛宴

  深圳江浙游资是常客

  本轮反弹,创业板共有37股涨幅翻倍。如此狂欢盛宴,怎会少了深圳及江浙地区的活跃游资营业部。

  同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营业部等14家知名“敢死队”营业部均现身超过20只创业板股的龙虎榜。相比之下,在两市主板叱咤风云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同期涉猎的创业板股仅为8只、8只、2只,个中缘由耐人寻味。

  综合来看,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的资金最为热衷创业板个股炒作,5个月时间共现身52只创业板个股的龙虎榜,同期上榜的228只创业板股中有近1/4被其染指。该营业部同期买入次数多达72次,买入总额6.21亿元;卖出次数32次,卖出总额3.13亿元。

  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及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紧随其后,涉猎创业板股数量分别达33只、30只,买入次数46次、38次,买入总额6.82亿元、5.92亿元。

  分券商看,活跃度排名居前的营业部中,国泰君安、国信证券、银河证券均为2家,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西藏同信、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各1家。分地区看,深圳本地独占3家,上海及宁波2家,福州、杭州、武汉各1家。

  记者统计发现,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较为青睐泛科技类概念股,其在光一科技、吴通通讯、海兰信等股的龙虎榜出镜率较高。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则主攻星河生物、博雅生物、恒信移动等股,食品、医药、电子等大消费概念为其所好。

  5月13日市场数据一览

  个股涨跌比 涨停股家数 指数涨跌幅 成交金额(亿元)

  沪市 437:511 4 -0.22% 792

  深市主板 324:338 2 -0.63% 341

  中小板 391:275 4 0.31% 391

  创业板 204:129 10 0.69% 183

  本轮反弹创业板龙虎榜活跃度排名居前营业部

  营业部 涉及股票数 买入次数 卖出次数 买入总额(亿元) 卖出总额(亿元)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 52 72 32 6.21 3.13

  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 33 46 17 6.82 1.75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 30 38 21 5.92 3.39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 28 40 20 2.83 1.69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北路证券营业部 28 30 13 1.06 0.46

  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 26 39 19 3.22 1.67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 24 23 18 0.83 0.59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 24 18 16 0.63 0.58

  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福州连江北路证券营业部 24 21 21 1.8 2.7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 23 37 26 3.83 3.67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 22 27 14 3.5 2.74

  邓飞/制表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