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交通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图)

2013年05月14日16:33
来源:交通部
原标题 [[江西]交通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图)]
  江西交通运输行业不断推进应急运输通道建设,强化应急基地建设,完善防灾减灾举措,拓展综合服务平台,为防灾减灾提供交通运输支撑。

推进运输通道建设
推进运输通道建设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实现了4000公里的重大突破。“国高网”江西境内“三纵四横”主骨架全面建成贯通,全省通高速公路的县达到98个。全省初步形成承东启西、贯通南北、便捷通达、快速高效的路网格局,省会南昌至周边省会城市4小时经济圈,省内3小时经济圈,设区市内1小时经济圈和县域内半小时经济圈。

  农村公路硬化总里程在2009年超过8万公里、2011年超过9万公里的基础上,2012年达到10.3万公里。全省农村客运班线达到3617条,农村客运车辆增加到9175辆,行政村通班车率达到90.5%。

  干线公路建设、养护工程统筹推进并实现稳步发展,公路、水路、运输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公路水路运输比较优势继续巩固。

  打造应急基地建设

  建立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省水上搜救中心、鄱阳湖水上搜救中心、仙女湖水上搜救中心等,交通运输应对自然灾害更加直接、有效。

  干线公路方面,首批20个市级普通干线公路综合养护中心项目建设全面启动,也拉开了江西建设国省干线公路“三位一体”综合基地的序幕。“十二五”期间,江西省将建成50个普通干线综合养护中心,形成集养护、应急、服务于一体的养护体系。

  高速公路方面,推进了应急储备基地建设,新建了一万多平方米储备仓库,购置了1100多台(套)机械设备、2000多吨融雪材料,各类应急物资储备总量达到一万多吨,12个应急基地初具规模,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水平,保障了冰冻雨雪等特殊时段的安全畅通。

  农村公路方面,以乡镇或片区为基点,推进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客、货运,农村公路运政、路政,农村公路养护,农村公路服务和农村公路应急处置“六位一体”的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
推进运输通道建设
完善应急处置措施

  省厅结合江西省交通运输系统实际,提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应急保障和监督管理措施,明确了体系结构、机构职责、分级分类标准、应急工作程序、保障内容和监督形式等。

  公路、运管、路政、海事等部门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完善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出台了《恶劣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防灾预警应急处置预案》和《江西省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事故抢险应急预案》等细化措施,初步形成了较完善的应急预案体系。与此同时,各单位在实战中不断总结经验、补充提高,各项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不断增强。省港航局连续多年举行处置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面对自然灾害,江西交通部门敢担责任,迅速反应,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

  面对2008年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全省交通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九保一平安”的要求,紧急动员,迅速部署,采取一切有效措施,集中专业机械设备,集中破冰除雪物资,集中交通专业队伍,变收费员为铲雪工,变收费站为服务站,全力分流经广东北上和湖南南下车辆,打赢了交通运输抗冻保通这场硬仗,为服务全省、服务全国大局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迅速组织机械设备、工程技术人员做好支援救灾准备,积极组织募捐,向灾区捐赠10台红岩载重汽车等机械设备。援建四川小金县美汗公路全体队员,发扬江西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施工路段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严峻条件下,经过192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51.7公里建设任务,谱写了江西筑路援建史上的壮丽凯歌。

  2010年,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反应、紧急动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连续奋战,仅用36小时成功合龙沪昆高速公路水毁缺口,48小时内恢复单幅双向通行……抢险保通经受住了严峻考验。

  与此同时,江西交通部门进一步拓展了综合援助、信息咨询、爱心服务等服务项目。(张永康 罗时善)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