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主播污蔑华人吃人肉 使馆向西外交部交涉

2013年05月14日16: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西班牙主播污蔑华人吃人肉 使馆向西外交部交涉(图)]
“西班牙一家私立电视台在近日一期节目中,对当地中餐馆做出了不实描述和报道,并有辱华言论。”
  “西班牙一家私立电视台在近日一期节目中,对当地中餐馆做出了不实描述和报道,并有辱华言论。”

  节目

  对中餐馆作不实描述

  西班牙私立电视台电视五台4月26日播出了一期名为“中餐馆厨房什么样?”的节目。该台女记者艾达·尼扎(AidaNizar)以“调查者”的身份,采访了几家当地中餐馆,用夸张的表情、引导性的提问方式,对中餐馆做出了不实的描述和报道。

  在节目的开始,尼扎随机采访了几个西班牙人,暗示中国人有吃猫肉的习惯。一名受访者说:“我家附近开了一家中餐馆。在它开业之前,附近有很多猫,它开业之后,所有的猫,都在一夜之间消失了。”

  在一家中餐馆,尼扎问餐厅负责人:“我听说,你们中国人都很脏啊?”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她又问“是不是中国人死了以后,他们的遗体就会肢解了,然后运到厨房里来做菜用?”从视频上看,这家中餐馆卫生状况尚可,但尼扎走出餐馆后,扶着墙对着镜头说:“对不起,实在忍不住了,太恶心了!”边说边对着墙角干呕。

  被采访者

  节目组胡乱剪辑

  杨女士是一家餐厅的负责人,她接受了尼扎的采访。西班牙华人中餐业协会主席陈建欣告诉本报记者,节目播出后,杨女士发现自己说过的话被剪辑得乱七八糟,专门挑出对中国人不利的言论播出。

  例如主持人问:“我们可以进您的厨房看看吗?”杨女士回答说:“不可以。根据卫生局的规定,厨房重地,闲人勿进。”但节目把卫生局的规定剪切掉,只播出杨女士拒绝记者入内的画面。

  杨女士对此感到很气愤,说这是抹黑中国人。她表示,所有中餐馆都经卫生检查合格后才会开业,卫生局每年都有定期和不定期检查。

  女记者

  屡次辱华向华人“宣战”

  节目播出后,引起了旅西华人极大的愤怒。目前该节目已从电视五台的官方网站上撤下。

  面对批评之声,尼扎在该台的另外一档节目中做出回应,称“和华人的战争还没有结束”,如果华人想要隐瞒什么,她的节目一定会把它挖出来。她指责中餐馆卫生状况堪忧,常有无合同用工的情况。她还提到华商对西班牙经济的冲击,说因为华人的进入,埃尔切的西班牙鞋商消失了。

  这并非尼扎首次拿中国人“说事”。去年7月,她曾去西班牙东部以制鞋闻名的小城埃尔切就华人鞋商对当地制鞋业的冲击和影响进行采访。在采访中,她用“诱导”方式对中国产品和被采访的华人进行攻击。

  使馆

  向西外交部提出交涉

  陈建欣主席表示,这一事件发生以后,他和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领事部取得了联系,并通报了相关情况。领事部董玉忠参赞说,他们对旅西华人的维权举动表示支持,会提供必要的帮助。

  据介绍,5月7日,使馆领事部董玉忠参赞已经就西班牙电视五台“辱华”节目,向西班牙外交部相关部门提出交涉,避免“辱华”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