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科技活动周将开幕 将首次采用网上同步展示

2013年05月14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国科技活动周将开幕 将首次采用网上同步展示]
  记者从科技部获悉: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组织开展的201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至25日举办。今年科技活动周将围绕"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主题,组织开展1600余项重点活动。2013年网络科技周也已上线开通。

  "今年科技活动周将更加贴近公众需求,贴近百姓生活。"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表示,"在活动形式上体现了3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深入基层;二是注重互动参与;三是更加注重发挥媒体的科普传播作用。"

  据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将举办北京大型科普博览、网络科技周、科技列车湘西行、流动科技馆进基层、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万名科学使者进校园(社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媒体科普传播专题活动、中国海宁·长三角科技博览会等10项重大示范活动。同时,各部门和各省(市、区)还将突出区域特色和行业优势,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各部门将组织1600余项重点活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首次采用现场活动与网上展示同步进行的方式。通过举办网络科技周,一方面扩大科技活动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同时也将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搭建常态化的科普展示和资源共享平台,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翟立新在中国科普网改版升级暨2013年网络科技周上线开通仪式上表示。据了解,网络科技周将及时、直观地呈现科技活动周内容。公众可通过中国科普网(www.kepu.gov.cn)访问浏览并参加活动。

  翟立新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在活动内容上重点突出4个方面。一是通过展示提振民族信心、支撑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重大科技成果,促进公众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二是针对食品安全、生态环保、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普及科技知识,增强科技意识。三是动员高层次科技人员开展科普活动,组织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四是推出一批影视剧作、动漫游戏、科普图书、展教用品等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科普产品,增强科普活动乐趣,推动科普产业发展。

  据悉,科技活动周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每年5月第三周举办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技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2次,参与公众累计超过7亿人次,成为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品牌性科普活动。(记者董碧娟)

  作者:董碧娟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