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岁小伙探险黑竹沟迷路 吃野菜喝山泉撑5天4夜

2013年05月14日16:5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18岁小伙探险黑竹沟迷路 吃野菜喝山泉撑5天4夜]

  黑竹沟,被称为“中国百慕大”,吸引了不少旅游爱好者前往观光和探险。几天前,来自山西的18岁小伙崔恩光,就在黑竹沟景区迷路了。喝山泉水、吃野菜、住溶洞,失踪5天4夜的他终于被搜救人员发现,成功脱离险境。

  一个陌生的来电:我好像迷路了

  黑竹沟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黑竹沟镇密林深处。5月7日,18岁的山西小伙崔恩光独自一人来到黑竹沟镇,半路上搭乘村民吉克格布的面包车前往景区。为了返回方便,他留了吉克格布的电话号码。

  9日中午,吉克格布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接起来后没听到声音。他回拨了过去,只听到一句“我好像迷路了”,电话就中断了。再打过去,始终无法接通,最后竟然关机了。

  “难道是谁恶作剧?不对,应该是昨天搭我车到黑竹沟的小伙子。”吉克格布知道游客一旦在黑竹沟迷路,很可能遭遇危险。吉克格布开车一路飞奔,跑到景区管委会报告。昨日,黑竹沟景区管委会主任郭云城介绍,当地公安、消防、景区工作人员等上百人组成3支搜救队进行搜救,途中还曾遭遇黑熊的威胁。

  直到5月12日17时,参与搜救的几位村民在景区迷都大酒店背后的一处山沟中,终于发现了正在行走的崔恩光,赶紧搀扶着他护送下山。“当时他背着包走路,气色看上去还不错。”经过医生检查,除了手部有些小划伤外,崔浩的身体并无不适。

  沟里的5天4夜:吃野菜竹笋喝山泉

  从5月8日至12日,崔恩光在黑竹沟原始森林里待了5天4夜,而且身体无恙,他到底是怎么度过的?

  崔恩光讲述,“我想找一处制高点,看一下黑竹沟全貌。”虽然看到景区里竖立的“未开发区域 禁止进入”的警示牌,崔恩光还是决定试一试。在路过一处不太高的悬崖时,崔恩光随身携带的背包落了下去,他顺着崖壁慢慢下去捡包,却发现再也无法返回了,“手机没有信号,我只好跟着感觉走,渴了就喝点山泉。”

  崔恩光没带干粮,只好沿路吃野草、野菜,“反正我也分不清,能有填肚子的就不错了。”第二天中午,崔恩光无意中掏出手机一看,终于有了微弱的信号,“我就拨了手机通话记录里的第一个联系人,那天载我的师傅,我刚说了一句"我好像迷路了",又没信号了,但直觉告诉我,他能救我。”

  不过,迷路的崔恩光却有冷静的想法,“看到脚印就沿着脚印走,应该是当地人上山采草药留下的,肯定能走出去。”第二天晚上,崔恩光在山上找到一处溶洞睡觉,刚好能容下一个人。幸运的崔恩光,在林间发现了不少竹笋,“比野草、野菜的味道好多了,后面的几天,我基本以竹笋充饥。”

  昨晚7时30分,崔恩光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崔恩光说,这次经历终生难忘,景色很美,但安全更重要,回去会好好找一份工作,不要再让父母担心了。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