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娱评:明星的邓丽君情结

2013年05月14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娱评:明星的邓丽君情结]
  今年是邓丽君诞辰六十周年。5月19日,当今华语乐坛的众多实力唱将聚首首都体育馆,联袂献上“追梦-巨星耀北京邓丽君60纪念演唱会”,王菲、羽泉、张靓颖、萧敬腾、彭佳慧、平安、曹格、毛宁已确认出席并献唱。

  值得一提的是王菲将在演唱会接近尾声时出场,并至少将演唱4首歌曲,其中包括一首昔日邓丽君从未曝光的歌曲。实际上,王菲从出道之初就以翻唱邓丽君的歌曲为人们所熟知,邓丽君昔日的老师刘家昌曾说,在那么多明星里,还是王菲翻唱邓丽君的歌最好。

  邓丽君的三哥邓长富作为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积极促成了此次演唱会的举办。多年从事慈善爱心事务的他在演唱会筹划之初,就将此次演唱会定位为公益慈善之举,所有明星均“零报酬”义演,而门票收入将作为善款捐赠出去。在得知四川雅安发生严重地震灾害后,邓长富与主办方经过仔细磋商,决定将此次演唱会的大部分收益捐献给雅安地震灾区,其余部分按照原定的捐献目标捐献。

  在《我是歌手》中捧得“歌王”称号后,能参加此次纪念演出,羽泉表示十分荣幸,“邓丽君是华语文化圈60年来真正有影响力的巨星,跨越边界、国界,真正属于华人的偶像。”胡海泉说,“她影响了不同时代的不同的中国人,她的作品能够穿越时间、穿越年代,是真正经得起时间检验、具有感染力的好作品。”在本次演出中,羽泉将演唱三首歌《船歌》、《小城故事》、《何日君再来》。

  张靓颖对邓丽君始终心怀敬意,不久前,她还专赴到台湾金宝山筠园邓丽君长眠处献花,缅怀偶像。“邓丽君演唱了很多经典作品,非常有年代的标志性。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欢她的声音。我的长辈从我很小时就非常爱听、爱唱她的歌,在这样的环境下耳濡目染,我自然而然喜欢上了邓丽君。”

  在此次北京演唱会中,张靓颖将演唱《奈何》、电影组曲包括《海韵》、《原乡人》、《假如我是真的》和《云河》,并且会和曹格合唱一首《甜蜜蜜》。

  谈到最喜欢的邓丽君的歌曲,张靓颖说:“邓丽君的歌曲都非常走心,关于爱情、关于故乡,关于生活的很多片段,她的音乐都有囊括到,真的很难选择哪一首作为最喜欢的。”

  《我是歌手》的舞台让观众们认识了“铁肺歌后”彭佳慧,同样作为台湾歌手的她,对邓丽君怀有深厚的感情。她说:“邓姐的每首歌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而且有意义,因为从小到大每当在帮奶奶做家务时,听的都是邓姐的歌。从她的这些歌曲中你能看到她对音乐的执著,和做人的努力,以及对音乐开阔的心胸。”

  实习生 成长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