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宇航员在太空录制音乐视频走红互联网

2013年05月14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拿大宇航员在太空录制音乐视频走红互联网]
  一位穿红色圆领衫和蓝色牛仔裤的53岁“太空大叔”,用吉他和略带伤感的嗓音征服地球互联网。在告别太空前夕,加拿大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在国际空间站上录下了第一支太空音乐视频。

  视频中,他以地球和太空为背景,在空间站零重力的奇妙环境下,重新演绎了1969年戴维·鲍伊的经典歌曲《太空怪人》。头顶是深邃的宇宙,脚下是慢慢转动的地球。就像《太空怪人》歌词描述的那样:“以奇妙的方式漂浮着,今日的星辰看起来如此不同。在这里,我待在船舱里,远在世界之上……虽然穿越数万英里,但我此刻非常平静。”

  视频的开始,是空间站从蔚蓝色的地球与黑色宇宙的分界线飞出的震撼画面。当镜头切入到哈德菲尔德时,他正安静地从空间站舷窗中俯视地球,然后慢慢转过头来唱到:“地面指挥呼叫汤姆船长……”巧合的是,哈德菲尔德是空间站指令长。

  视频中,哈德菲尔德用吉他表演了各种只有在零重力环境下才能做到的悬浮动作。一会儿吉他在他面前悬空翻转,一会儿本来站在空间站上的哈德菲尔德双脚交叉浮起,一会儿飞行的哈德菲尔德去追逐飘走的吉他。

  这部音乐视频得到地面上加拿大一支乐队的帮助,包括后期剪辑和配乐等。歌词比原版也有少许改动。比如原版写的是“服下蛋白质药丸,戴上头盔”,而哈德菲尔德的版本则是“关上"联盟"舱门,戴上头盔”。美国时间13日,哈德菲尔德和其他两名宇航员从太空乘坐俄罗斯“联盟”飞船返回地球。

  哈德菲尔德告别太空之作传上互联网后,立即引起轰动,成为许多视频网站最热门视频,Youtube一天之内点击率就达300万,评论约2万条。

  有一个叫海森·贝格的网友评论:“哇喔,一个有着可爱胡子的男人来自太空的音乐,勾起了我的童年记忆。”另一个网友写道:“或许是所有时代最棒的视频,太伟大了!”在中国微博上,一个叫圣猫的网友说:“宇航员大叔多才多艺,又唱又弹,歌词相当应景,奇妙唯美的视觉效果秒杀所有靠特技虚拟的MV!”

  有媒体说,作为空间站上第一名加拿大指令长,哈德菲尔德已经在历史书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而这部视频则为哈德菲尔德近半年的太空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空间站,哈德菲尔德喜欢上社交媒体。启程返回地球前,他发了一张在太空中看太阳从地球天平线上升起的照片,并写道:“太空之旅终曲:对一些人,这或许看上去像日落。但这是新一天的曙光。”(记者林小春)

  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