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孝义村民纵火受伤 官方回应称与拆迁无关

2013年05月14日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孝义村民纵火受伤 官方回应称与拆迁无关]

  中新网太原5月14日电(李新锁吕玮)日前,有网友发帖称,2013年5月11日晚9时许,山西省孝义市梧桐镇旧尉屯村民姚树凯等人因不满政府拆迁,与前来谈判的村主任发生争执,包括村主任在内的3人被严重烧伤。当地政府新闻办表示,经公安机关侦察,此事件与拆迁无关,案件定性为故意伤害案,村主任姚新宝和村民姚树凯、姚树凯之妻赵双娥均不同程度烧伤。

  当事人亲属回忆事发经过

  姚树凯的弟弟姚树智介绍,5月11日晚6时许,他接到哥哥姚树凯电话,称有人要断水断电。他随即赶到。7时许,孝义市梧桐镇党委书记薛厚华带领旧尉屯村主任姚新宝等人来到姚树凯家,要求其搬迁,并委派姚新宝负责协商、谈判。此后,薛厚华离开。

  大约晚8时许,在协商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姚树智离开哥哥家。姚树智表示,当天围观人员较多。之后,他在相隔不远的家中听到爆炸声和村民呼叫,赶紧返回哥哥家。

  晚9时许,当他踏进哥哥院内时,姚树凯、赵双娥、姚新宝3人已经倒卧在院内,身上火焰熄灭,但屋内仍有明火。

  姚树智说,哥哥性格倔强,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以养育奶牛为生。当地政府要求其搬迁,但因补偿问题一直没谈妥,导致双方产生矛盾。此前,哥哥左邻右舍都已拆迁完毕。事发前,他也并未发现异常迹象,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哥哥可能也是出于无奈。”

  伤者仍未脱离危险期

  姚树智介绍,事发后,孝义当地医院诊断大哥姚树凯、旧尉屯村主任姚新宝烧伤面积达95%,嫂子赵双娥烧伤面积为75%。后因医疗条件有限,均转入武警山西省总队医院。

  14日上午,在武警山西省总队医院门诊楼三层,透过烧伤科重症监护室缝隙,记者看到,监护室内,3名全身大部被纱布覆盖的伤者静静地躺着,不时有医护人员进出。

  姚树凯的女儿姚婷婷介绍,入院后,父母以及姚新宝病情基本平稳,“但仍未度过危险期。”

  官方回应称与拆迁无关

  对于此事,孝义市政府新闻办介绍,2013年5月11日晚9时许,孝义市梧桐镇旧尉屯村姚树凯家的东房发生火情,村主任姚新宝和村民姚树凯、姚树凯之妻赵双娥均不同程度烧伤。

  新闻办称,近期,梧桐镇旧尉屯村民多次向村委反映姚树凯家违反规定在居民区喂养奶牛,不仅严重影响村里的卫生,更担心发生疫情。

  2013年5月11日晚,当梧桐镇旧尉屯村主任姚新宝再次去姚树凯家商议牛棚迁移时,发生火情,致使房内3人烧伤。事发后,警方在现场发现装汽油的可乐瓶及5升左右的汽油,详细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姚树智介绍,事发前,姚树凯家中确实存有汽油,主要是供应自备发电机、摩托车使用。

  孝义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发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事件与拆迁无关,“初步定性为一起刑事案件,进一步的情况待警方调查清楚后将对外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