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缉毒刑警“擒贼先擒王” 死盯三昼夜缴毒两公斤

2013年05月14日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缉毒刑警“擒贼先擒王” 死盯三昼夜缴毒两公斤]
  在本报5月9日的“禁毒篇”中,报道了今年1月公安河东分局禁毒支队及禁毒总队在执行一次抓捕任务中,突然遭遇毒品下家临时取消交易的特殊情形,当时缉毒刑警随机应变,为保证3公斤冰毒不流入本市,决定“擒贼先擒王”迅速变换抓捕方案,在毒枭进津仅20分钟后即成功将其人毒俱获。然而,唯一的遗憾就是“下家”徐某未能落网。警方判断,徐某应该掌握着不少本市“下家”,打掉徐某必定可以铲断本市一张贩毒黑网。

  断财路 二毒虫铤而走险

  因为朱某于1月12日被警方人毒俱获,“下家”徐某的冰毒来源即被彻底切断。断了财路的徐某决定铤而走险,亲自出马寻找“上家”。在侦查中,民警发现徐某还有一名同样毒瘾缠身的同伙赵某。

  在侦查中民警获知,3月初,二人决定共同出资从广东东莞上家“阿青”处购买冰毒。3月2日,徐某坐飞机飞往东莞,斥资22万元从阿青手中购买冰毒达2公斤。3月11日中午11时,为保险起见,带着毒品的徐某从东莞雇了辆黑出租车,直接从东莞带毒连夜返津。次日7时,赶上大雾的徐某只得在河南新乡落脚,狡猾的他立即换掉黑出租车,同时与赵某联系命人速来接人接货。赵某立即与毒友傅某驾驶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第一时间奔赴新乡接应徐某。

  当日19时,三人在新乡接头后立即马不停蹄带毒返津。次日6时30分,三人抵达西园道张某(赵某女友)家中。他们哪里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在民警的掌控之中。原来,从获知徐某已在返程路上时,抓捕民警在张某家附近已经展开24小时全天候蹲堵设伏,对进出张某家的关系人、相关车辆进行细致排查。

  遇铁警 机关算尽终落败

  3月13日,获知三人返津后,专案组兵分三路,在徐某普济河桥落脚点、张某家落脚点以及侯台京沧、京沪等高速出口附近严密张网设伏。凌晨开始,禁毒总队、河东禁毒支队、河东特警支队30余名警力就在新乡返津所有可能的出口设伏。

  不出民警所料,原本600多公里7个多小时就可到达的路程,三人竟绕道开了10个小时,出其不意避开高速,从国道绕道大港再返回市区,且特意选择人多路堵的早高峰时段驾车。他们的路线早已被各路抓捕民警掌控,多辆警车一直追踪其至张某家中。他们下车的一瞬间,设伏民警即一跃而上,将三人一举抓获。民警当场从捷达车后备箱内徐某行李箱中一个白酒包装盒中起获高纯度冰毒994.5克,又从一铝制茶叶罐中起获冰毒982.5克,共计1977克。抓捕民警乘胜追击,从赵某家中床头柜抽屉的自制夹层中起获海洛因两小包,共计3.34克、冰毒一小包0.64克。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徐某的眼睛总是下意识瞥向大衣柜,果然,民警随后又从大衣柜底层夹层中起获五连发猎枪一把,子弹若干。

  经审讯,徐某、赵某对运送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因涉嫌运输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批准逮捕。同样身染毒瘾的傅某(42岁)、张某(女,35岁)被另案处理。(尹娜 通讯员 宁凯 海江) (来源:今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