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赖少其最大尺幅珍品《梦游黄山图》将现身拍场

2013年05月14日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赖少其最大尺幅珍品《梦游黄山图》将现身拍场]
《黄山胜景》赖少其 尺寸:144×366cm 设色纸本 镜片
《黄山胜景》赖少其 尺寸:144×366cm 设色纸本 镜片

《黄山胜景》赖少其 尺寸:144×366cm 设色纸本 镜片
齐白石《花鸟四屏》尺寸:134×34cm×4 设色纸本 立轴

张大千《理妆图》尺寸:123×45cm 设色纸本 立轴
张大千《理妆图》尺寸:123×45cm 设色纸本 立轴

  中新网广州5月14日电(许青青)泰国侨领郑午楼湄南别墅收藏近50平方尺的赖少其作品《梦游黄山图》,将于6月13日现身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首场拍卖会。该作品是迄今为止市场可见的唯一最大尺幅的赖氏精品,于1983年作于泰国。

  赖少其(1915-2000),广东普宁人,曾用名少麟,斋号木石斋。擅长版画、中国画及书法。是中国现代版画艺术的开创者之一。

  身为岭南人的赖少其久居安徽,特别受新安画派程邃的影响至深,得干笔渴墨,苍茫简远之法。寄居安徽将近30年中,他年年上黄山,为黄山写照,黄山的一树一石,无不收归赖氏笔下。

  《梦游黄山图》是赖少其1983年11月赴泰国举办画展时所创作的巨制。尽管身在异国,但其对黄山依然魂牵梦绕,所作梦中黄山,用王蒙干笔渴墨之法皴擦之,又以西画印象派着色之法渲染之,能摄黄山之神,充满诡秘幽奇的色彩,是赖氏写黄山中之杰构,其尺寸之巨,为市场所仅见。

  据广东崇正负责人介绍,此次拍卖会共设有(1)陈垣先生著作及稿本;(2)粤雅岭南名家书画;(3)古欢中国古代书画;4)国光中国近现代书画;(5)泰缘郑午楼湄南别墅藏画;(6)金粉世家欧洲古典家具;(7)钟鼎世家中国古典家具,共7个专场。

  张大千的《理妆图》、齐白石的《花鸟四屏》、张大千临陈道复的10米《花卉长卷》、 傅抱石的《观瀑图》,李可染的《李白诗意图》,吴昌硕的《花卉六屏》,康有为、梁启超等的书法作品,齐白石所作的《虾》和《花卉草虫》,徐悲鸿的《双马》,以及黄宾虹、陆俨少、刘海粟、吴冠中、蒋兆和、于非闇、黄胄等众多名家精品都将亮相。

  “古欢”专场中,著名鉴藏家吴南生先生旧藏的八大山人“松鹿图”也堪称绝品,另傅山、高其佩、任伯年等古代名家珍品也都流传有序,可圈可点。

  据悉,届时所有佳品都将于6月11-12日在广州东方宾馆正式与观众会面。(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