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师大门口现“光盘行动”餐饮示范街

2013年05月14日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师大门口现“光盘行动”餐饮示范街 210家饭馆响应]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董海霞)“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以积极的态度、热情的服务,鼓励和引导顾客不剩饭不剩菜,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5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之间的杏坛路开启了“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一条街”活动,附近210家餐饮企业响应,由此形成了北京市海淀区在餐饮企业集中开展“光盘行动”的第一条街。

  北太平庄街道地区总面积5.17平方公里,地区总人口20余万人,共有餐饮企业210余家。这里有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高校,以及明光中学、师大第三附属中学、星火小学、金典小学等中小学校。其中杏坛路一条街东临北京师范大学,西临北京邮电大学,餐饮企业密集。为在青少年中树立勤俭习惯,当地特选取该路段,作为“文明餐饮”示范街。

  “光盘”行动的主题是“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具体做法概括“四个一”,即每家餐馆有一个“光盘”宣传栏,每个餐桌上有一个“光盘”提示语,为每一桌实现“光盘”的顾客赠送一个纪念品。

  2013年是北京市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年初,北太平庄街道创建办提出了“三大亮点行动、提升地区文明”,分别是:建设“光盘行动”餐饮一条街,建立两个“学雷锋、促文明”卫生清洁服务岗,开办“北太”社区周末大讲堂主课堂;尤其将“光盘行动”纳入街道2013年的重点工作。

  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街道干部和餐饮企业代表介绍了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情况,以及文明餐饮一条街的筹备情况,号召周边餐饮企业自愿加入“光盘行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