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年3次“流” 农民工临时夫妻意外频发引关注

2013年05月14日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年3次“人流” 农民工临时夫妻意外频发引关注]
  婚后从老家到上海打工两年,小周(化名)与同样是农民工的同事长期保持了“临时夫妻”的关系,其间竟三次进行人工流产。在海军计划生育宣教中心,这样的案例近年来并不少见,据一项“上海外来务工女性健康实事项目”调查显示,在外打工的农民工组成的"临时夫妻"中,27.5%曾遭遇过意外怀孕问题。

  “没啥好说的,就是不当心呗。”在解放军411医院妇产科诊室外,小周并不愿多说。接诊医生程晓梅说,小周不久之前还陪一位同乡姐妹来过,也是要做人工流产。“以前意外怀孕做人流手术的一般是比较年轻的女孩和已有子女的已婚女性,但最近两年,农民工婚外怀孕的现象开始出现,她们一般是一个人来医院,少数和女性朋友一起来。”程晓梅说。而据海军计划生育宣教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有“临时夫妻”经历的人群中,约27.5%的“夫妻”曾经历过意外怀孕,其中90%以上进行了人流手术。

  “冲动型的无防护措施的性行为,对于女性农民工这个女性群体来说是比较多见的,危险性很高。” 解放军411医院妇产科主任、海军计划生育宣教中心主任戴良图表示,这也是导致女性农民工“婚外孕”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同时, “临时夫妻”意外怀孕的原因还在于避孕方法,约六成的被调查者表示未使用或很少使用避孕套,服用常规避孕药的女性比例也很低,甚至有不少被调查者认为用冲洗等土办法就可以避孕,还有一些干脆将不能多吃的紧急避孕药当成常用药吃。“避孕意识不足、对避孕方法不了解是这个群体中普遍存在的情况”。

  “相比于不安定、没有任何法规保护的"临时夫妻",稳定的家庭关系显然更有利于群体的健康和下一代人的成长。” 海军计划生育宣教中心的负责人李健认为,近年来,不少城市为农民工提供单独的“夫妻房”,让农民工夫妻能住在一起,有利于解决“临时夫妻”的问题。(新民网 李若楠) (来源:新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