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逾2000亿

2013年05月14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逾2000亿]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记者 宗晨亮)记者从14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上海生物医药行业经济总量达到2084.75亿元人民币,与2008年相比实现了翻番。

  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2009年至2012年,上海实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四年来生物医药产业连续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是上海为数不多的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产业之一,产业增长率高于上海GDP的增长率。四年来,上海全社会生物医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额超过160亿元,2012年为2008年的4倍,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后劲。

  上海目前在浦东、闵行、徐汇、奉贤、金山、青浦确立了6个产业基地,基地实现制造业产值占上海制造业总产值的80%。全球500强企业中的22家生物医药企业,有14家在上海设立了地区总部、研发中心或生产基地。

  同时,上海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领域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其中,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中心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安评中心获得欧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的药品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资格认证。2009年以来,在生物医药领域中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841项,位居全国前列。在Nature、Science、Cell等顶尖科学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27篇,占全国同领域四分之一。52项生物医药领域成果问鼎国家大奖,承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264项,获得经费19亿元,占全国总数的近1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