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公园藏高级会所 公园姓“公”有几许尴尬

2013年05月14日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合肥公园藏“高级会所” 公园姓“公”有几许尴尬(图)]
合肥市杏花公园内的这家会馆,宣称是“钓鱼台国宴安徽独家专供处”,同时也是“安徽省优秀公务指定接待酒店”。 储鹏飞 摄
  合肥市杏花公园内的这家会馆,宣称是“钓鱼台国宴安徽独家专供处”,同时也是“安徽省优秀公务指定接待酒店”。 储鹏飞 摄

  中新网合肥5月14日电(储鹏飞 倪欣然)针对近日来安徽地方媒体的《合肥部分公园内设高档会所,一般游客靠边站,只见豪车来》的报道,一时间人们纷纷质疑“公园高档会所林立,公园的公益性何在?”中新网记者14日采访了合肥的杏花公园、合肥市园林管理处和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等部门。

  杏花公园养生会馆:我们不是“高级会所”

  14日正午,记者来到合肥市杏花公园内的合肥御盛堂VIP中餐养生会馆。该会馆宣传册显示:本会馆是“钓鱼台国宴安徽独家专供处”,同时也是“安徽省优秀公务指定接待酒店”。会馆有水上豪华总统包400多平方米,内设有KTV点歌系统和舞台吧。现主营“御厨养生皇帝宫廷菜肴、粤菜、徽菜”等中国传统地方特色菜系和土菜。

  自称是会馆负责人的盛总,多次向记者证实和强调了“宣传册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她告诉记者,会馆“安徽省优秀公务指定接待酒店”的荣誉,是有关部门在2013年年初给我们评的,标准是“食品的新鲜度和卫生标准达标”。我们的会馆不是“高级会所”,它消费人群主要是“普通家庭和团体游客”。我们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价位不等的“朋友宴、团体宴”等餐饮服务。

  公园姓“公”的尴尬

  合肥市杏花公园管理处的孙明山主任告诉记者:御盛堂属于合肥市的一个招商项目,它于2009年初开始营业。至于它属不属于“高档会所”,“我们也不是很了解。”我们将场地租赁给它,只能要求它按合同规定“守法、合规经营”。

  “让公园完全回归公益性,我们完全赞同。”孙明山表示,杏花公园属于自收自支单位,养护等压力常常让我们感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说,合肥市杏花公园于2004年免费开放。免费开放后,公园的年游览人次超过300万,比免费前增长了10多倍。公园于2013年元月从合肥市园林管理局划归合肥市庐阳区市政园林局管理。近些年来,公园每年的“养护管理成本”大概超过500万元,我们除每年获得120万元的财政资金外,“养护、管理、人员开支”等一切都得“自收自支”。养护压力等使公园的公益性“大打折扣”。

  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正在研究中”

  5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指出公园是公共资源,要确保公园姓“公”,严禁任何与公园公益性及服务游人宗旨相违背的经营行为。严禁在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

  对此,合肥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公园管理处处长朱曾荣说,目前公园内的服务场所都是经过规定审批程序正常营业的,住建部的文件下发后,如何管理这些场所的具体政策还在研究中。

  而针对可能存在于会所内的官员消费情况,安徽省纪委官员告诉中新网记者:如果有确实证据表明有腐败情况,纪委也会立刻着手对此进行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