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失踪”影片之谜:宣传档期演员难以配合

2013年05月14日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揭“失踪”影片之谜:宣传档期演员难以配合(图)]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高调宣传后杳无音信图TP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高调宣传后杳无音信图TP

  近日,不少“失踪”了好几年的电影纷纷现身:2010年开机拍摄的《人鱼帝国》发布了预告片,有望定档7月;拖了近2年半才定下档期的《钢琴木马》即将于本月上映;而在8月份暑期档,同样拍摄制作2年多的中美合拍大片《神奇》有望登陆大银幕。有些影片往往前期做足宣传,但开机数年却没有上映的消息。这些“失踪”电影的背后,究竟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失踪”不乏大片

  这些“记忆中的大片”有不少是大投资、大制作影片,演员阵容豪华、前期宣传高调,却一直没能在大银幕上映:黄晓明主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翻拍自海岩同名小说,最大的噱头是黄晓明和杨颖这对绯闻情侣首次合作,但之后便没了消息;黎明和高圆圆主演的电影《君子道》是TVB授权内地公司拍摄的,开拍时宣布黎明出演“复活归来”的许文强,高圆圆则出演一位黑道大姐,但至今音讯全无;《天仙奇缘》2009年12月在上海开机,由刘镇伟亲自撰写剧本并担纲执导,解读武松、武大郎与潘金莲、西门庆之间的奇情故事,汇集孙俪、郑伊健、郭德纲、王学圻等明星,拖拖拉拉拍了两年半才传出杀青消息,但最后却“失了踪”。同样被影迷惦记的未上映的名导作品还有吴宇森的《生死恋》、贾樟柯的《在清朝》以及乔纳森·劳伦斯、迈克尔·弗兰奇导演的《人鱼帝国》。

  分析背后原因

  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一部电影从拍摄到后期制作,再到上映,周期在1年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太久,大都在票房上难有作为,非常不利于投资回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表示,不少“失踪”影片的背后都有着令人头疼的内幕。“比如《人鱼帝国》,拍摄期间拖欠演职员工资,加上更换导演等问题,最后导演换了4轮,至今却只见预告,未见全片。”

  一位片方工作人员透露,影片“失踪”的另一个原因是“国产影片太多,一时间无法全部排开。”一些中小成本影片不但要避开国产大片,还要抗击好莱坞大片,遇不上合适的档期,连院线都进不了。加上国内影片审查流程比较复杂,有些影片在送审后被要求修改,因而错过了最佳上映时间。这位工作人员说,每年只有约20%的国产片能进入院线公映,“因而对于一些小有名气的片子,发行方都会尽全力促成影片上映,只是时间会拖得比较久。”

  档期难以对上

  对于那些“失踪”电影来说,宣传档期演员难以配合,是片方最为心烦的一件事。近日在厦门举行首映会的《钢琴木马》就有此遭遇:其主演张默匆匆在活动仪式上露脸后便不见踪影,连媒体采访环节都没有参加。据透露,由于电影拍完太久,档期无法协调,原本这次首映都不想来,“但因为签过协议,必须出席宣传活动,只能露脸捧个场。”

  杨幂在《人鱼帝国》中饰演岛主一角,有几分钟的客串,其助理西西表示,这部影片已拍完很久了,“我们之后再没和片方有太多接触,也没关注过影片的情况。”至于影片到底何时上映,西西说:“这不是演员能决定的事情,影片上映是个很复杂的流程,牵扯的因素太多了。”

  市场期待有序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进入200亿元总票房的跨越式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热钱涌入影市。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投资人中只有少部分是专业电影人,更多的是空有一腔热情,如对此行业不甚了解的煤老板、广告商、房地产商等等。他们的最终目的除了玩票之外,就是赚钱。急功近利的心态导致了国内电影市场的无序和混乱,降低了影片的拍摄质量、艺术水准,造成了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也催生了大量“失踪”电影。这些影片对于投资方、演员和观众伤害都很大投资方的资金无法回收,演员的表演无人认可,观众的期待无法满足。因而,如何有序规范市场,避免“失踪”电影所导致的恶性循环,是如今迫在眉睫的问题。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