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亮相绵阳 飞行半径5公里

2013年05月14日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亮相四川绵阳 飞行半径5公里]

  中新网绵阳5月14日电(周洪攀) 一款适用于救灾求援、突发性事件过程中传输视频的无人侦察机,经过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各警种试用后,凸显出优越的性能。日前,被四川省科技厅纳入科技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

  5月8日上午,绵阳市举行应急指挥系统应急演练,由市公安局出动一款重约2公斤的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在旋翼的带动下,缓缓升空到北川陈家坝空域。无人机上的摄像头立即将区域内的图像通过中继设备,同步传输到应急指挥中心。高达30倍变焦的摄像头探寻到空间的各个角落。

  “我们地处中国科科技城,独特的区域优势让我们产生了研发无人侦察机的想法。”14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科通支队副支队长唐浩告诉记者,“5.12”地震来袭时,由于道路被毁及通讯不畅,使得绵阳党委政府、应急中心无法在第一时间知道受损程度。当高楼出现火险时,出警警种也无法知道楼道内被困群众的情况。基于这一系列原因,他们与绵阳的科研院所、科技公司提出研制无人机的想法。

  据唐浩介绍,2011年底,相关单位对他们的想法经过论证后,于2012年4月生产出样机。“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可最高升到2000米的高空,飞行半径达到5公里,留空时间达到50分钟。”唐浩说,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经过绵阳市公安巡特警、消防官兵出警过程中使用后,指挥中心能在第一时间就接收到清晰、流畅的图像。

  在第一代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投入使用后,又相继研制出手抛式、弹射式无人机,飞行半径达到50公里,留空时间可长达两个小时。同时,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的摄像头通过中继站点将图像实时传输到可接收的各个角落。

  “绵阳这一批针对警用的无人侦察机,不但能在救灾救援过程中,起到"眼睛"的作用。而且还能通过无人机向被困人员投放轻量物质、药品,担当空中通讯基站的作用。”唐浩告诉记者,通过各个警种的实际应用,无人机的功能正不断被发掘。

  “通过绵阳市公安巡警、消防、交警等多警种对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的先期试用,提升了各警种在救灾救援过程中的速度。”绵阳市市公安局长任建民说,绵阳率先在全省研发生产小型警用无人侦察机是在绵阳科技局的牵头下,相关科研单位、科技公司通过的研制,各警种的试用,再到后期的技术创新,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用一体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