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廖永远任中石油总经理 与地方政府合作经验丰富

2013年05月15日01:19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尹一杰
原标题 [廖永远任总经理、董事]

  本报记者 尹一杰 北京报道

  后蒋洁敏时代的中石油高层管理梯队大框架正在搭建。

  5月13日,在中石油总部的会议室里,包括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部分已退高管、总经理助理在内的高层管理人员如数出席,中组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宣读中央决定,廖永远被任命为中石油总经理、董事,一天后,中石油官方网站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

  今年51岁的湖北人廖永远于2007年2月出任中石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次年又被聘为中石油股份公司执行董事。

  这是今年3月继中石油前“掌门人”蒋洁敏出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组副书记后,这家中国油气“巨无霸”的又一次人事调整。

  中石油一名已退人士向记者透露,早在蒋洁敏调任国务院国资委之前,中石油内部的管理大权交接就已提上日程,“廖永远有过在地方挂职锻炼的经历,一些老领导对他的工作能力也非常肯定。”

  公开资料显示,廖永远进入中石油后,曾先后担任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塔里木石油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2001年曾挂职任甘肃省经贸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04年回归中石油,担任总经理助理,一年后担任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随后晋升为中石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而除任职路线相似外,廖永远在塔里木石油公司时也曾有与蒋洁敏调任青海石油管理局的类似经历。

  1994年,廖永远主动请缨,前往新疆担任塔里木胜利钻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任后,廖永远完成前期调研随即展开改革,先后在塔里木区块拿下11口大包井的钻井任务,其中7口打出高水平井,随后,塔里木也掀起了一股钻井高潮,而这一大刀阔斧的改革也被中石油内部人士称为“塔里木石油会战”。

  也正是源于此前在塔里木油田的“出色表现”,廖永远也被时任中石油总经理的马富才所认可。

  “当时西气东输工程是国务院领导密切关注的重大项目,塔里木油田作为主战场,落实资源储量和提高油气生产当量就是关键,廖永远担任塔里木总指挥后完成的任务得到了高层的信任。”上述人士说。

  2004年1月,中石油在集团内部宣布了一份任命名单,廖永远、徐文荣、汪东进3人为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

  而对于此次廖永远的职务调整,接近中石油的人士则向本报记者表示,周吉平自1996年担任中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以来,一直是中石油“走出去”战略的具体执行者,“发展海外的口号提出来后,周就一直跟着前总经理吴耀文负责海外项目,是具体干活落实的负责人。”

  相比周吉平丰富的海外操作经验,在基层经过层层锻炼的廖永远则有着丰富的与地方政府合作的经历,“这种搭配分工是合理的,从年龄和资历上也都符合干部任命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