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院原院长疑被儿子雇凶杀害续:案情尚不明朗

2013年05月15日02:2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父被杀”预谋作案 “儿雇凶”尚未定论]

  “法院原院长疑被儿子雇凶杀害”追踪

  身为法官的父亲、26岁的姐姐在家中丧命,18岁的高炜晟成为嫌疑人之一被警方控制。他外号“高胖”,是班里的卫生委员,想上浙大。在同学眼里,他性格顺和、学习用心、人缘好。在他的QQ空间里,流露着“寂寞”“欺骗”“死”“疯”……


  新京报讯 (记者涂重航)5月12日凌晨,河南鹿邑县法院原院长、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高天峰和26岁的女儿高炜艺在家中遇害。昨日,周口市警方表示,此案件为预谋作案,高天峰的儿子高炜晟涉嫌此案。但是否为雇凶杀人,目前具体案情尚不明朗,警方现在不能给予评论。

  高天峰家住周口市荣华小区,昨日小区门口四五名保安把守,门口张贴着公安提示:“小区的案件正在调查,其他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昨日,周口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此案正在全力侦破中,三名犯罪嫌疑人中,高天峰的儿子高炜晟及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尚有一人潜逃。在全部嫌疑人被控制之前,具体案情尚不能算明朗。

  据河南省高院发布的信息,高炜晟被怀疑雇两名网友将父亲和姐姐杀害。原因是高炜晟就读高三,由姐姐高炜艺陪读,陪读期间姐姐管理严格,高炜晟遂雇两名网友将父亲和姐姐杀害,并伪造入室抢劫杀人现场。

  “媒体说是高炜晟因姐姐管得太严导致悲剧,哪有这么简单?”昨日一位警方人士称,网上的报道并不严谨。

  对此,昨日周口市公安局人员表示,该案为有预谋作案,但是否是雇凶杀人,警方现在不能给予评论。

  说法

  公务员夫妇超生得子

  高炜晟生于1995年,姐姐高炜艺生于1987年。

  记者调查,高炜晟是父亲高天峰超生所得。高炜晟出生后,高天峰为遮人耳目,将儿子的户籍落在郑州市一个亲属家里。为了不引起别人注意,他们将高炜晟的户口落在郑州市管城区的一个亲属家。由此,高炜晟是在郑州上的小学和初中,偶被父母接回周口。

  高炜晟所在高中的老师证实,高炜晟初中从郑州转过来的,是托关系进来。

  高天峰和妻子都是公务员,很顾忌“超生”的问题,鹿邑县一名曾与高天峰共事的人士称,他们之前不知道高天峰有个18岁的儿子。

  对于高炜艺,熟悉的人说她说话很得体,也很谦和,看上去就是个好人。有居民称,事发时高炜晟也在家中,姐姐为了保护弟弟,把他反锁在屋里,“可见姐姐很疼弟弟”。

  新京报记者 涂重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