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汉持刀闯宅杀女主人 14岁女孩用QQ求救

2013年05月15日03:5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六旬老汉持刀杀女主人 14岁女孩用QQ求救]

  女孩远在东莞的舅妈见到视频后迅速报警,博罗警方赶到后凶手已自杀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文/图

  前晚9时许,惠州市博罗县横河圩镇西边街3号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约60岁的男子持水果刀进入该宅后将女主人杀死,其后又将其10岁幼子刺成重伤后自杀身亡。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从事发房的窗口可以看到,屋内杂乱不堪,地板上一摊血迹从外屋一直延伸到里屋的走廊。

  小华(化名)今年14岁,是死者的女儿,事发当晚她就在现场。她断断续续地向新快报记者讲述了前晚凶案发生的经过:前晚9时左右,妈妈张彩新带着姐弟俩在家看电视,这时张彩新的电话响了,电话是邻居刘榕欣打来的,刘叫张开门,说有事找她。张彩新打开了门,谁知,刘榕欣进门后马上将门反锁,并从身上拿出一把铁锁,将门锁了起来。

  “我在里面房间,就听到外面他(刘榕欣)和妈妈争吵的声音,好像是问我妈妈要求,我妈妈不答应。”小华说,当时她见情况不对马上拿着手机出来,刘榕欣问她拿手机干什么,就把她的手机和张彩新的手机拿走了,刘榕欣接着把窗户和窗帘都拉上,和张彩新继续争吵。

  “他使劲拉我妈妈的手,我就去拉他,他好大力气,一下把我推开了,接着又从背后拿出了一把水果刀来追我和弟弟小军(化名)。”小华抽泣着说,当时张彩新见刘榕欣要伤害孩子,马上拦住他,“谁知道他一刀就捅在了妈妈的胸口上,血一下流出来了。”小华说。

  刘榕欣还在继续对张彩新行凶,其后马上又向小华姐弟追来,小华和弟弟往后屋跑,弟弟跑进了厨房,小华赶紧躲进了里面的房间,一下把房门关了,刘榕欣过来推门,一时没推开,就去追弟弟小军。

  悲剧发生时,小华一直注意着门外的动静,一会儿,外屋安静下来,小华试着推开门查看,只见刘榕欣手拿水果刀正在刺自己的肚子,一刀又一刀,鲜血直流,而在厨房里,弟弟小军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

  据介绍,警方赶到后马上破门而入,发现张彩新已经没了呼吸,而小军和刘榕欣尚有呼吸,警方马上通知医院前来救援。

  据博罗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ICU主任陈劲飞介绍,当晚11时,他们从横河接到了两名伤者,其中刘榕欣因抢救无效在当晚12时死亡。小军主要伤在肠子和肝脏,经医院全力抢救,小军目前已经苏醒,生命体征有所好转,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惊魂一幕

  危在旦夕之际14岁女孩设法报警

  漆黑的视频和哭声让东莞舅妈确信遇险

  “我在房里吓蒙了,突然想起打开电脑上QQ。”悲剧发生时,14岁的小华先是打开了QQ,在网上找到一个同学,告诉她有人要杀她们,叫她报警。“但同学怎么也不相信我,也没有报警。”这时,小华看到舅妈张金鹰在线,她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马上向舅妈发求救信息。

  小华的舅妈张金鹰在东莞做生意,刚开始看到小华的求救信息她也不相信,后来,张金鹰打开了视频。“当时视频里面一片漆黑,只断断续续地听到小华哭的声音,她还在颤抖着说‘快救我,快救我,弟弟流了好多血’。”张金鹰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马上打电话报警。此时,在屋外,刘榕欣正在对着弟弟小军行凶,“我听到外面弟弟很惨地‘啊’地叫了一声,我的心都碎了,但我还是不敢开门,我也是胆小的。”小华说。

  小华趁着刘榕欣不注意,马上跑到后屋。“因为那里有个天窗还有梯子,弟弟教过我从那里可以爬出去,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怎么快点出去报警救弟弟。”小华搭着梯子从天窗爬了出去,小华站在外面的围墙上一下跳了下去。“那里好高,我跳下去一下扭到了脚,好痛,差点就死掉了。”小华逃了出去,找到隔壁开士多店的阿姨报警求救。

  警方通报

  致一死一伤后疑犯自杀死亡

  5月13日晚,惠州市博罗县横河圩镇发生一起凶杀案,造成1死1伤,嫌疑人自杀。

  经初步了解,嫌疑人刘某于当晚9时进入张宅后,疑因感情纠纷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刘某持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张某当场杀死,并将张某的儿子杨某刺伤。欲加害房间内上网的张某女儿未果后,刘某持刀自杀,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悲剧探因多位邻居反映张彩新和刘榕欣是情人关系,刘伯称

  “张彩新的房子是刘榕欣买的”

  小华告诉记者,凶手刘榕欣是她们的邻居,住所离她家不到百米,平常喜欢到她家来串门,事发前很长一段时间和妈妈张彩新的关系较好。

  谭伯是张彩新的邻居,据他介绍,张彩新和刘榕欣保持暧昧关系10多年了,张彩新的丈夫是广西过来的上门女婿,常年在外打工,去年她丈夫因病去世了。”她老公死前刘榕欣就喜欢到张彩新家玩,一天能来五六次,每次就是往沙发上一躺,若无其事的,她丈夫死后,来得就更多了。“谭伯说,张彩新的丈夫曾经警告过张要其不要和刘榕欣来往,但张彩新说不让他们来往就离婚。

  刘伯是刘榕欣的本家兄弟,他介绍,张和刘的关系在附近是众所周知的,“现在张彩新住的房子都是刘榕欣买给她的。”刘伯说,刘榕欣有家有室,有儿有孙,但其妻子是上世纪70年代末续娶的一个湖南女子,“根本管不到他。”多位邻居都反映,张彩新和刘榕欣是情人关系。

  据知情者王伯称,刘榕欣做出此行为其实早有征兆。“这些天他身上总是带着一把刀,十多天了。”王伯说,这段时间,听说张彩新在丈夫去世后又准备嫁人了,刘榕欣听说后很是恼火,常去找张彩新闹,不同意张再嫁。

  “前段时间,妈妈就曾给过他一万块钱,说是还他的,说会把欠他的钱都还他。”小华说。

  据一些邻居反映,张彩新平时靠串塑料花为生,养活两女一儿,“平时刘榕欣给了张彩新不少关照。”据邻居称,估计是刘榕欣不同意张彩新再嫁但遭到张得拒绝,刘榕欣便要求张归还刘之前的一切资助,加上刘榕欣一时接受不了张的背叛才行凶杀人。

  张彩新的哥哥张少华告诉记者,张彩新的大女儿16岁,现在外打工;二女儿14岁,在读初一;小儿子10周岁,在读小学三年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