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杭州13棵黄山栾树遭砍 5人扛着梯子逐棵砍

2013年05月15日07:5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5个人扛着梯子一棵棵砍过去]

  事发时是5月8日晚上10点40分左右,路上依然车来人往

  新树已在采购中,过几天就会重新种植本报记者 余雯雯

  延安路工联门口的13棵黄山栾树,究竟是被谁砍的?昨天,终于有了一点眉目。

  根据交警部门的道路监控记录显示,砍树的时间发生在5月8日晚上10点40分左右,5个人借用梯子,分工合作,由北向南完成了这场离奇的“砍头”行动。

  而最让人意外的是,砍树的过程中,延安路上车来人往,他们竟扛出梯子如此堂而皇之地砍树,实在叫人瞠目。

  5人分工

  一分钟解决一棵树

  记录下砍树过程的监控,安装在学士路路口的东侧位置。除了延安路快车道和东侧非机动车道,黄山栾树所在的绿化带,也刚好在监控的范围内。但由于角度问题,北面三四棵黄山栾树,都还能看到,再往南的那些,就几乎看不见了。所以监控拍摄到“砍树”的过程,仅有10分多钟,而且是黑白的,画面有些模糊。

  下面,我们按照时间顺序,还原一下5月8日晚上监控拍下的场景:

  22点40分39秒

  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位于工联大厦正对延安路的出口处,非机动车道上,一前一后站着两个人,面朝着绿化带。其中一个白衣人慢慢向绿化带靠近。十多秒过后,另一个白衣人从黄山栾树边的护栏上跳下来。接着,三人慢慢往工联大厦方向走去,走出监控范围。

  把视频再往前翻看,这3个可疑人物,几分钟前就从工联大厦的方向走到非机动车道上,左顾右盼了很久,似乎在等待时机。

  22点43分50秒

  再次出现一个白衣人,他先在人行道上来回走了一趟,然后犹豫不决地走到非机动车道上,快步往前走几步,停下,故意绕了一大圈,从地上捡起一根残枝就冲回人行道。

  随后又有一位黑衣人,如法炮制。另一个白衣人则在四处张望。由此可以判断,刚刚他们砍了第一棵黄山栾树。

  就在这段时间里,延安路由南往北的车子一辆接着一辆,甚至有人就在这个绿化带的旁边打车,但也许大家都以为在修剪,所以没人特别注意。

  22点45分30秒

  画面上陆续涌出了五个人,同样是从工联大厦方向的人行道中走来。仔细看,还能发现有人扛了一架梯子 。

  一到位置上,他们就分工合作,两个人扶梯子,一个白衣人上了梯子,另外一黑一白的两个人,站在快车道边上,负责捡起被砍下的枝干。

  第二棵树,很快被砍,从白衣人站上梯子开始算起,前后仅1分多钟。枝干砍下后,黑衣人捡起残枝迅速往工联方向走去。

  22点48分左右

  这五个人继续“围攻”第三棵树。画面中,白衣人砍树的动作看得很明显。捡树枝的人,也不急着“毁尸灭迹”了,开始把残枝扔在现场。

  施工单位猜测

  砍树的人可能就来自附近

  由于绿化带几乎垂直于监控,所以,前三棵树的砍伐过程,还能勉强看清。但此后的过程都淹没在车流的灯光中了。

  虽然从视频来看,当时并没有下大雨,但作案人员的长相依然没办法辨清。

  不过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还是从监控视频中得到了一些信息

  比如,事发时间不是在凌晨,而是在晚上10点多。“以往这个点,我们都会有人在现场巡逻的,没想到我们7日一撤,8日他们就来砍了。” 施工单位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毛荣剑感慨道,当时延安路上行人其实不少。

  他也提醒市民,如果下次再看到此番情景,“留心他们的穿着,一般施工人员都会穿上黄背心。”

  此外,多人参与也和猜测有些符合。不过,如此明目张胆拿梯子出来,他们倒没想到。“这几个人,就在工联大厦这个方向与绿化带之间走来走去,还扛出了梯子,窝点会不会就在附近?”

  昨天,杭州上城区刑侦大队也出动了,派人来现场调查取证。上城区城市管理局也称,他们将继续跟进此事,深入走访沿线商户居民。

  至于这13棵被“砍头”的黄山栾树,施工单位说,新树已经在采购中了,过几天到货了就准备换掉,让延安路恢复它原有的绿化景观。

  施工单位说,根据监控里的情况,5月8日22点40分左右,那一带来往的市民还是挺多的。如果刚巧你看到过这几个人,请拨打本报热线96068来提供线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