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泰州父亲痛失英雄儿子 “道德模范”替尽孝道

2013年05月15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泰州父亲痛失英雄儿子 “道德模范”替尽孝道]
  中新网泰州5月15日电(周胜涛 张小燕)“杨伯伯,你儿子虽然走了,今后,我会经常看望你,你是我的父亲,我就是你的"儿子"。”5月14日,在学习杨向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何健忠,愿做英雄父亲的“儿子”,尽孝道。

  据报道,5月1日15时30分左右,13岁男孩小越(化名)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中山社区玉带河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河里,泰州实验学校教师杨向明当时正在附近倒车,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冲过去救人,落水男孩紧紧抱住杨向明的脖子不松手,导致施救极为困难。最后,杨向明体力不支,与落水学童一起沉入水底。

  杨向明教师的英勇壮举,通过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泰州市委书记张雷作出批示,要求组织力量,全力救治,广大泰州市民纷纷转发微博并添加评论高度赞誉杨向明是“泰州最美教师”,共同为他和落水的孩子祈福,希望他们脱离危险、早日康复。经过6天6夜抢救,杨向明不幸逝世,年仅41岁。

  杨向明逝世后,江苏省文明委发出向杨向明同志学习的决定,江苏省文明办追授杨向明“江苏好人”称号;中共泰州市委决定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定杨向明的义举属于见义勇为行为。

  5月14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江苏省美德基金会、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学习杨向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旨意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典型,传播善行义举,弘扬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

  “老年丧子是最悲痛的,但我知道我儿子的行为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平时积累的善举。”杨向明的父亲杨镇祥给予儿子这样的评价。杨镇祥老人说,他想通过媒体向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谢意,全家人会坚强起来的,坚强地生活也是对社会关心、关注、关爱他们全家的回报。至于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何健忠愿做他的儿子一事,他表示,如果可行的话,他也愿意接受。

  英雄杨向明之妻任晓红说,失去心爱的丈夫是很悲痛的,但是5月14日早上女儿告诉她,要像爸爸那样来保护她,疼爱她。听到即将高考的女儿的一席话,让她很感动,也很欣慰。任晓红认为,她女儿一下子长大了10岁。

  何健忠,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曾荣获全国邮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何健忠告诉记者,他做了英雄父亲的“儿子”后,每每逢年过节要经常去看望“父亲”,平日里,也可以带着八九个徒弟去看望他老人家,帮助“父亲”解决实际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