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东阳最牛“别墅村官” 视执法书为废纸

2013年05月15日10:40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原标题 [浙江东阳最牛“别墅村官” 视国土部门执法书为废纸]
面对当地国土资源部门连发两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涉嫌土地违法问题的“江滨国际花园”仍然继续施工抢建。
面对当地国土资源部门连发两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涉嫌土地违法问题的“江滨国际花园”仍然继续施工抢建。

  1998年,因为土地问题被本报等多家媒体曝光的东阳最牛“别墅村官”杜加行,时隔15年再一次涉嫌土地违法事件。

  面对当地国土资源部门连发两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拥有金华市人大代表光环的杜加行不屑一顾:“他归他说,我归我做。”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涉嫌土地违法问题的建筑物仍然继续施工抢建。

  人们不禁要问,杜加行顶风违法,背后有什么力量在支撑他?到底又是谁给了他特权?

  村支书曾因在村民承包鱼塘里建桥造亭被免职

  村民承包的鱼塘还没有到期,时任东阳市上卢镇湖沧村党支部书记杜加行竟然在鱼塘里造曲桥、建亭子了,俨然把它变成其私家别墅的后花园。1998年9月12日,本刊在头版刊发题为《“后花园”造到了村民的承包鱼塘里》的舆论监督报道,一经见报就引起了很大反响。

  1998年12月7日,人民日报社华东分社特派2位记者赶到本报,并与本报记者再赴“后花园”共同采访,之后前所未有地在《人民日报》(华东新闻版)一版连续6天刊发6篇舆论监督报道。

  时隔数日,东阳市纪委经过调查后认定杜加行违法占地事实存在,非法占用土地情节严重,根据党纪规定,决定撤销杜加行的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并感谢本报的舆论监督。省土地管理局更是赞扬:“报道不错,力度较大”。

  父子俩均为人大代表,分任当地小区正副书记

  因为别墅违法占地被查处,杜加行因此丢了村支书的帽子。但这次土地违法案件后不久,杜加行很快“官复原职”,并成为东阳市连续三届人大代表和金华市人大代表。其儿子杜益锋也成了东阳市人大代表。

  当地实行“村改居”及进行管理体制调整后,湖沧村改为湖沧小区(记者注:全称为东阳市江北街道办事处上卢管理处湖沧小区)。2011年,湖沧小区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当地上级党组织作出了批复,对选举结果予以认可:中共湖沧小区支部委员会由杜益锋、杜加行、徐希浩、楼银凤、王永新等五人组成,杜益锋任书记,杜加行任副书记。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5人,除了徐希浩与杜氏父子没有亲戚关系外,楼银凤是杜加行的堂弟媳,王永新则为杜加行的侄女婿。杜加行还担任湖沧小区管理小组组长,大权在握。

  左手和右手签合同?

  前不久,当地居民向媒体反映,称杜加行当年通过非法侵占集体土地建造的违章别墅非但没有拆除,反而利用同样的手法建起了多幢豪华别墅。

  对此,杜加行有自己的说法。他表示在湖沧就三幢别墅,都是经过审批的。目前其创办的杜班公司办公所用的这幢别墅是2009年审批过的,占地面积为115平方米。另外两幢分别是1984年、1990年建造的,是企业用房,不是住宅。其中在建的一幢别墅,以前是上卢艺术造型厂,1990年批得工业用地,占地面积6亩多,后拆除重建,以后杜班集团要搬到那里办公的。但杜加行并没有向记者出具相关审批文件。

  居民们举报的另外一个焦点,是杜加行染指一个叫“江滨国际花园”的农房改造高层住宅建设项目。

  2012年4月22日,湖沧小区与东阳市杜班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前者全权委托后者开发建设。由于合同双方的负责人均为杜家成员,如此签订协议,就好像“左手和右手签合同”。“江滨国际花园”由浙江杜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与杜班投资公司一样,这家公司也为杜家实际控制,属于浙江杜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而集团公司董事长正是杜加行。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加强村级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问题,保证村级建设工程阳光、有序开展,东阳市委办公室、东阳市政府办公室曾制定了《东阳市村级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第十四条规定:“村干部不得以任何借口进行暗箱操作,不得利用职权为亲属好友谋取私利,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受回扣、劳务费等各种形式的贿赂;村干部及直系亲属不得参与承建本村建设工程。”

  对此,不少居民提出质疑,认为杜加行等人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属于直接参与承建集体建设工程谋取私利。

  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犹如一张废纸

  据了解,“江滨国际花园”全部建成后一共有17幢房子。记者现场踏勘发现,目前在建的是2幢。

  居民们反映,“江滨国际花园”项目存在土地等方面一系列问题,在未经规划许可、建设用地许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等行政许可的前提下,更没有与安置村民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公然动工。

  针对居民们就有关规划问题的举报,2013年4月9日东阳市规划局作出了信访答复:“若你小区需建设高层安置房,应委托相应资质的建筑设计院根据市政府批准的《东阳市江北街道湖沧社区湖沧小区甘溪路以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高层安置建筑设计方案,并由我局对规划方案进行论证,经修改完善后提交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再由我局对方案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批准实施。”显然,“江滨国际花园”在规划方面存在“未批先建”的问题。

  当地国土资源部门认为,“江滨国际花园”存在非法占地行为。早在2012年12月26日,东阳市六石国土资源所就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认定“江滨国际花园”新建建筑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的规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责令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听候处理。记者从当天的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报告单上看到:继续抢建,建议拆除。

  但这份法律文书并没起到作用,“江滨国际花园”没有停工。今年3月4日,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再一次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尽管如此,记者在近日实地采访时发现,“江滨国际花园”仍然在施工。面对记者的采访,杜加行承认手续没有齐全,目前是边批边建。

  对国土局的行政执法行为,杜加行很不以为然:“他归他说,我归我做。”

  4月23日,东阳市国土资源局六石国土资源所所长郭晟峰告诉记者,针对“江滨国际花园”的土地违法问题,局里已经立案调查。

  在全省大力拆除违法建筑的大背景下,身为金华市人大代表的杜加行肆意顶风违法,引起了巨大的关注。人们不禁要问,“别墅村官”胆大妄为的背后,到底有什么力量在支撑?(稿源 浙江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