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大学副校长赞中国学生社团 反对撤“同乡会”

2013年05月15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大学副校长赞中国学生社团 反对取消“同乡会”(图)]
诺里斯教授:中国学生社团有积极的作用。BBC英伦网
诺里斯教授:中国学生社团有积极的作用。BBC英伦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日前,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的调查中被评为学生经验最佳的英国高校。

  该调查征求1万余名英国大学生的意见,从课程质量、学校员工、社交生活、住宿质量等各方面对学生的整体校园生活经验做调查。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东英吉利大学副校长奈杰尔·诺里斯教授(Pro-Vice-Chancellor Professor Niger Norris)谈到该校为什么获得学生青睐以及对中国留学生的印象。

  问:东英吉利大学为什么被学生评为校园经验最佳的英国高校?

  答:东英吉利大学大学承诺长期且稳定的向学生提供最棒的学习环境,这一点根深蒂固。获得这个殊荣,我们非常高兴,但是并不惊讶。一部份原因是,我们特别注重倾听学生,并就他们的所想、所需、所关注的做出回应。

  我们有很好的顾问和支持体系,学生很容易获得帮助。我们有极佳的学习资源设施,比如,图书馆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开放。我们还在图书馆中设置了小组学习空间,令学生觉得那里是学习的好地方。

  东英吉利大学在诺维奇(Norwich)的校园非常好的校园,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紧凑。校园所在的绿地环境非常好,还有很棒的体育设施。而校园环境的优劣对学生的体验来说非常重要

  问:近年来,英国高等教育界经历了困难,经费减少等等。东英吉利大学有没有受到影响?

  答:英国高等教育的整体环境有时候确实富有挑战,所有的英国大学都面临一些的挑战。东英吉利大学近年的状况不错,我们有信心能够在未来继续下去。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了很多机构,然而,我们觉得自身情况很好。

  问:东英吉利大学有多少中国学生?

  答:我校学生总数约为15,000人,其中大约5%来自中国。我们学校的中国学生非常活跃,中国学生有自己的社团,是一个重要的学生社群。

  问:前不久,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副校长保罗·怀特(Paul White)曾公开表示,英国高校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缺乏交流互动,应该取消同乡会等社团组织。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答:我不同意,因为我认为这是一种悲观的看法。从我的经验来看,各种类型的社团对大学都有贡献,而中国学生社团在很多事情上向学生提供帮助。这种社团还使其它族群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也更了解中国学生的兴趣和需求。

  我认为这种社团的影响是积极的,不是负面的。这种社团还能使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在海外读书带来的机会和挑战。

  问:有的中国学生更倾向于跟其他中国学生交往,而不与英国本地学生以及其它国家的学生交朋友。

  答:我承认有这种批评。东英吉利大学做了很多努力,使各国学生更好地融合在一起。我们的小班教学方式,使大家有很多机会与其它国家的学生交流,而不仅是只与自己相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做朋友。当然,让国际学生有机会练习英语也非常重要。

  问:你对东英吉利大学的中国学生印象如何?

  答:他们非常勤奋。上个学年,我带过三位中国学生,他们非常非常勤奋。我的经验是,中国学生非常专注和勤奋。

  问:东英吉利大学在哪些方面能够做得更好?

  答:总是有很多方面可以做得更好。我们花很多时间监控关键绩效指标和学生反馈,比如,图书馆、评分反馈、教学质量。我们用这些反馈来改善教学。

  问: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在中国宁波开设了分校,东英吉利大学有没有同样的计划?

  答:虽然我们目前没有计划,但是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会认真考虑。

  问:东英吉利大学与海外机构的合作状况如何?

  答:我校与上海复旦大学有多年的合作,有一个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们还与其它一些中国高校有合作。(子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