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研究称人类智力和反应速度正在衰退

2013年05月15日10:48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研究称人类智力和反应速度正在衰退]
维多利亚时代的人类是否真的比当今人类聪明?19世纪的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创立了进化论。
  维多利亚时代的人类是否真的比当今人类聪明?19世纪的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创立了进化论。
同样也生活在维多利亚时代的电磁感应学说创立者迈克尔·法拉第(图左)和分析机发明者查尔斯·巴贝奇(图右)。

  同样也生活在维多利亚时代的电磁感应学说创立者迈克尔·法拉第(图左)和分析机发明者查尔斯·巴贝奇(图右)。

  据英国媒体5月13日报道,日前,一组来自瑞典于默奥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和爱尔兰科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人类智力演变过程进行了研究。他们在对比了19世纪末期和当今人类的大脑反应速度之后,得出结论称人类的智力水平正在逐渐下降。

  据悉,智商指数是工作表现的“晴雨表”,商高智的员工具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和创造性。但由于条件限制,科学家们无法直接对比不同时代人类的智商指数,只能转而对能够反映一般智力水平的反应速度进行研究。 数据显示,与19世纪的祖先相比,人类在反应能力上有所下降。1889年男性平均反应时间为183毫秒,而2004年则上升到253毫秒;女性的反应速度则从188毫秒延迟至261毫秒。 研究人员据此推断,人类的智力从19世纪的维多利亚时代就开始下滑。他们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维多利亚时代以完成诸多伟大成就闻名于世。通常来讲,伟大成就是建立在高智商基础上的。于是我们提出维多利亚时代的人类比现代人类聪明的假设,我们对比了两个时代的一般智力基本认知指标,也就是简单的反应时间,发现维多利亚时代的人比现代人类聪明得多。”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还发出警告称,人类智力的下降速度可能比预想中的还要快。根据现有的数据,他们估计人类智商指数以每十年1.23点的速度下滑。这也就是说,从19世纪的维多利亚时代到现代,人类智商指数下降了14点。 对于这份报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名誉高级心理学讲师、英国心理学协会成员詹姆斯·汤普森博士评价称:“这是篇有趣的报告。它揭穿了在过去100年左右的时间里人类越来越聪明的谎言……反应时间是个实实在在的测量指数,它与智商指数关系密切。所以,这份报告发出了警告,值得再进行深入研究。” 在此以前,曾有研究认为,自从二战以来,人类全球智商测试分数每十年增长3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ankaoxiaoxi.com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