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永春县外侨办助马来西亚福联会探亲访问团寻根

2013年05月15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建永春县外侨办助马来西亚福联会探亲访问团寻根]
  中新网永春5月15日电(梁白瑜)12日至13日,马来西亚福联会探亲访问团一行38人在署理会长、万挠永春会馆会长郑江水的带领下到侨乡福建永春寻根访问。万挠福建会馆会长王仲星、署理会长林春福随团到访。

  期间,在永春县外侨办的帮助下,张琦玲四姐妹、庄亚吉、庄成兄弟在永春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郑江水说:“张琦玲四姐妹找到了外祖父陈日墙的祖籍地永春桃城镇丰山社区。她们能寻到祖地,必须感谢永春县外侨办。”

  张琦玲姐妹的祖父辈早年移居马来西亚,因此她们对自己的祖上了解甚少。此次回乡,她们带回的线索只有两个姓名:祖父叫张坚、外祖父叫陈日墙。

  “陈日墙是早年马来西亚的知名侨领,我们有所了解,因此比较顺利找到了。”永春县外侨办副主任苏永文说,“不过,很可惜,我们无法帮助她们寻到祖父张坚的故地。“

  与张家四姐妹一样高兴的还有万挠福建会馆副会长庄亚吉、庄成兄弟,此次他们也在永春寻到了自己的堂兄弟。

  “这是2009年我母亲回乡后,带回马来西亚的一张照片,上面没有任何说明,我们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上面是些什么人?”庄亚吉掏出一张旧照片,“我记得母亲说过我们的祖家是在东门内。”

  永春县外侨办的工作人员们凭着“东门内”和“庄姓“这两条线索开始帮庄亚吉兄弟寻找祖家。在永春庄氏联谊会会长庄进勇的帮助下,庄家兄弟终于在桃城镇桃东社区找到了照片上的堂兄弟。从未谋面却血脉相连的他们坐到了一起,畅叙往昔与当下。

  此行,访问团还参观了永春县城市政建设、夜景工程并游览了魁星岩等景点。不论是多次返乡还是首次回乡的他们,都赞誉家乡永春的美丽与发展潜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