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澳大使陈育明谈澳总理吉拉德访华成果

2013年05月15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驻澳大使陈育明谈澳总理吉拉德访华成果]
  中新社悉尼5月15日电(记者 朱大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畅谈了上月澳总理吉拉德访华成果,称访问对中澳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双边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吉拉德总理4月对中国进行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与吉拉德总理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陈育明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访问取得了四个主要成果:

  一是两国领导人宣布中澳确立发展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并一致同意建立两国领导人年度会晤机制,为两国友好关系搭建了新的战略架构。双方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是中澳关系走过40年历程、面向未来所到达的新的高度和全新定位,对推动中澳关系深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是中澳达成了两国货币直接交易等重要协议,深化了双边经贸和金融合作。双方宣布达成澳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协议,澳元成为继美元、日元之后在中国大陆外汇市场进行直接交易的第三种货币,给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投资合作带来便利,有利于促进两国金融合作、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

  三是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及教育、科技合作取得新进展。两国先后在对方国家举办文化年活动,去年来澳中国公民达62万人次,澳赴华游客也有38万,汉语成为澳第二大语言。中国是澳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澳方计划于2014年在上海举办“澳大利亚专题宣传周”,推介澳旅游、贸易及投资等。

  四是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双方将加强在国际多边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坚持东亚合作方向,聚焦发展议题,增进互信、团结、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澳方希望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为亚太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陈育明说,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澳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关系的持续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