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本月牌照投放量9000张 拍卖警示价79900元

2013年05月15日14: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建慧 张钰芸
原标题 [本月沪牌拍卖警示价79900元]

  记者 王建慧 张钰芸

  晚报讯 本月私车额度拍卖是否延期?投放额度多少?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传闻昨天终于有了官方版本,昨天晚上,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正式宣布,上海5月份私车额度拍卖定于5月25日,投放量9000张,警示价为79900元,这一价格的来源是经相关部门评估分析后决定,5月警示价设置追溯至2012年12月,取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四个月拍卖成交均价的加权平均价,经测算,今年 5月首次出价阶段警示价为79900元。

  据了解,在去年私车额度拍卖中,有10个月为每月第三周的周六竞拍,另外两个月都有不同程度提前,今年二、三月份都延后一周,由于5月份的拍卖额度没有公布,一时间,传言四起,关于投放量和警示价各有说法,还有一些代拍公司借机揽客。甚至有代拍公司称,刚接到内部消息,本月投放量在9500张,比上个月减少了1500张,警示价为86500元。

  针对外界传言,“上海发布”昨晚发微博澄清,本市第5次私车额度投标拍卖定于2013年5月25日上午举行。综合考虑“五一”小长假、车展促销等因素,政府管理部门临时适度增加了今年4月的私车额度投放量。按照本市私车额度投放总量控制原则,5月份私车额度投放量为9000张,比上月减少2000张,与三月份一样。

  同时,有关部门在对今年1月至3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成交均价过快过高上涨成因分析的基础上,对4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首次出价阶段试行增设“警示价”措施进行评估分析。评估分析后决定,在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新方案出台前,在既有政策措施保持基本不变的前提下,继续实施私车额度投标拍卖首次出价阶段设置 “警示价”措施,并对“警示价”价格设置作相应完善,即用4月、5月、6月三个月时间逐步消化今年1月至3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价格非理性上涨因素,为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新方案出台创造条件。

  对此,在4月以今年1月至3月三个月拍卖成交均价加权平均价为“警示价”的基础上,5月“警示价”设置追溯至2012年12月,取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四个月拍卖成交均价的加权平均价;6月 “警示价”设置将追溯至2012年11月,取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五个月拍卖成交均价的加权平均价的措施。

  按照上述规则,经测算,今年5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首次出价阶段的“警示价”价格为79900元。敬请投标拍卖者首次出价阶段在不高于 “警示价”范围内出价,充分考虑投标拍卖出价时间的提前量。否则,系统将不予接受。

  据透露,为巩固提升前期政策措施效果,市政府相关部门已委托科研院校抓紧开展进一步优化完善私车额度拍卖程序的课题研究,并取得了中期成果,可望今年下半年推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