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司法部调查国税局审查茶党等免税不当行为

2013年05月15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司法部调查国税局审查茶党等免税不当行为(图)]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尔资料图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尔资料图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德尔(Eric Holder)14日表示,在美国国税局为其所说的针对一些保守派政治团体所提免税要求进行不当审查一事表示道歉后,他于10日下令司法部展开刑事调查。与此同时,一份调查报告指责美国国税局的管理人士说,国税局允许对待茶党团体的这种做法延续了18个月以上。

  霍德尔说,这些保守派团体的名称里都有“茶党”或 “爱国者”字样。

  他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与司法部进行协调,以理清在与美国国税局有关的那些事情上是否存在违法行为。他认为,美国国税局的那些不当审查即使不是犯罪行为,也肯定是粗暴和不可接受的。

  美国财政部税务管理监察长在14日提交给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说,从2010年开始,美国国税局由于管理不力,使得其工作中得以形成不当标准,并且这些标准延续了18个月以上,导致该局对某些申请的受理出现实质性延误,并且使得该局得以要求一些申请人提供不属必要的信息。

  国税局总体上同意这份报告提出的建议,但同时表示,提高文件标准可能也减缓了其评估申请的速度,而财政部税务管理监察长在其报告中并未重点谈及这方面的问题。

  国税局代理局长米勒(Steven Miller)14日在《今日美国报》(USA Today)上发表评论文章说,尽管我们工作中出现了错误,但这些错误决不是因为任何政治或党派动机而犯下的。

  国会的调查人员说,他们发现有证据显示包括米勒和时任国税局局长的舒尔曼(Douglas Shulman)在内的国税局高层官员大约一年前就已分别知道这些问题的存在,但却没有向一些共和党籍国会议员予以披露,这些议员对为何茶党团体受到国税局的审查提出了质疑。

  霍德尔称,司法部在此次调查中将评估美国国税局法典内的一系列法令。美国《国内税收法》(Internal Revenue Code)禁止国税局滥用或不当披露纳税人信息。任何不实陈述都将受到联邦刑法的制裁。一些联邦法令还禁止当局以此侵犯民事权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