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戛纳开闭幕式主持奥黛丽塔图亮相 白裙清新可人

2013年05月15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戛纳开闭幕式主持奥黛丽塔图亮相 穿白裙清新可人]
  记者 李佳杰

  经过一天的辗转,本报记者于北京时间昨日下午抵达戛纳。行走于街头,随处可见的电影节海报以及川流不息的人群,让整个小镇陷入了喧闹。不过,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开幕式当天可能会有小雨,因而戛纳影节宫前还没见到红毯。但这并不妨碍摄影记者们的热情,作为开闭幕式的主持,法国著名演员奥黛丽·塔图昨日率先亮相,一袭白裙的清新装扮,活脱脱的,就是一个“爱美丽”。

  街头犹如海报展

  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天气比往年偏冷,但只要一出太阳,还是能感到地中海阳光的神奇,碧海、蓝天、沙滩、游艇,整个小镇像极了一幅暖色调的油画。并不宽敞的街头人流如织,虽会让人有脚步匆匆的急躁,但随处可见的精心设计的电影节海报总是会让人心头一悦,放慢脚步,掏出相机。于是,拍照的人和被拍照的人都成了戛纳街头独特的风景。

  电影节主会场影节宫附近酒店的广告位一直是片商的必争之地,而今年最霸气的非开幕影片 《了不起的盖茨比》莫属,片中六位演员的个人海报,覆盖了整片洲际卡尔顿酒店的外墙,海滩上游客们的视线也时不时地被吸引过去。国产动画大片 《兔侠传奇》的巨幅海报也抢占了正对影节宫的最佳地理位置,而往年这一广告位都是被可口可乐这样的大品牌买断。 《饥饿游戏2》的中文版海报竟然也神奇地出现在了电影节官方酒店的显著位置,由此可见片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如果说滨海大道的广告大片是好莱坞式的风光,那么小镇街头巷尾的灯箱、横幅海报,则是文艺小清新的范儿。简约而又带有怀旧设计的风格,是要让欣赏者动动脑子的。海报粹选了过往戛纳电影节上的经典镜头,并只配上一个年份,比如克尔斯滕·邓斯特捧起 “金棕榈”奖杯的一张特写照片,海报上除了一个 “2011”没有多余的说明,回忆一下才能懂得其中玄机邓斯特曾凭影片 《忧郁症》摘得了2011年的 “金棕榈”最佳女演员奖。而妮可·基德曼海报上的数字是 “2012”,因为去年由她主演的 《报童》就是在戛纳进行全球首映的。而当你看到斯皮尔伯格若有所思的严肃神情,加上2013的数字,自然会联想到他任评委会主席时的威严。

  明星先享阳光海滩

  一些明星为了充分享受戛纳的阳光海滩,又不被大批的媒体围追堵截,通常都会选择在开幕前两天抵达,像李安、朱莉安·摩尔、妮可·基德曼以及艾玛·沃特森等,都避开了大部队而提前到达。昨日,记者还在影节宫遇到了中国演员姜武,作为本届“金棕榈”影帝热门候选人之一的他,虽然被部分国内媒体认出,但还是不妨碍他吹吹海风。

  可谓当下全球最热导演的李安,在戛纳的海滩竟也成了“路人甲”,穿着Polo衫,戴着鸭舌帽,卷起裤管,赤脚在海边散步。不过,还是被记者发现了行踪,赶紧拿起相机抢拍起来,而心情大好的李安还配合地摆出脱衣服的姿势,用英文问记者:“是不是要裸上身? ”在与记者边走边聊时,李安表示刚从台湾地区参加完活动,直接飞来了戛纳,不过对于出任评委一职,他却表现得并不积极,原是和斯皮尔伯格以及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瑞默都私交匪浅,对方开了口便不好意思拒绝,“全是人情”。李安表示,还是希望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新的创作上,“我在拍电影上还是比较自信的。 ”

  据了解,今年戛纳红毯上的明星很多都在忙于新片的拍摄或宣传,比如开幕影片《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主创都还在跑通告之中,所以大批明星都要在今天白天才能抵达戛纳,而身为“一种单元”评委的章子怡则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两点才能从巴黎飞抵尼斯,行程非常紧张。

  “爱美丽”刮来清新风

  虽然真正的红毯秀要到今晚才能拉开大幕,但是作为本届电影节开闭幕式主持人的奥黛丽·塔图于昨日下午的提前亮相,已经让摄影记者们一阵惊喜。

  因主演 《天使爱美丽》、 《漫长的婚约》、 《达·芬奇密码》等影片而为观众所熟知的法国女星奥黛丽·塔图,一直以自然清新的形象有别于红毯上的性感女神们。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也对奥黛丽·塔图担任本届电影节主持人报以很大期望,近几年塔图一直活跃在欧洲和美国影坛,其主演的 《天使爱美丽》曾杀进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之后又主演了广受好评的 《漫长的婚约》。她在好莱坞影响最大的一部电影是2006年和汤姆·汉克斯主演的 《达·芬奇密码》。 2009年,塔图在 《艺术先锋香奈尔》中贡献了十分精彩的表演,此片也是当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热门电影之一。去年,由其主演的 《寂寞的心灵》还被选为戛纳电影节的闭幕电影,堪称戛纳的常客。越来越向好莱坞靠近的戛纳电影节,显然需要一位既有着一张漂亮的法国面孔,又有着国际影响力的演员来挑起代表东道主的重任。

  果然,塔图昨日下午的亮相,没有让人失望。白色棉质的抹胸长裙,点缀着一朵朵黄色的雏菊,既有着小清新的自然,又略带一些小性感,再加上卷起的短发,又透出一丝俏皮,与碧海蓝天的背景简直是相得益彰。一个人的红毯也照样有着技压群芳之感。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