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志军:有助维护两岸渔民权益办法都愿积极考虑

2013年05月15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志军:任何有助维护两岸渔民权益办法都愿积极考虑]

  中新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 李佳佳)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5日在上海与在沪台商举行座谈。针对有记者询问国台办对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一事持何态度时,张志军称:“我们要求菲律宾方面严肃认真对待此事,彻查事件真相,严惩凶手,给被害渔民一个负责任的交待。”

  张志军说,5月9日菲律宾方面再次使用武力,对我手无寸铁的同胞施暴,枪杀台湾渔民兄弟,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他再次向被害的台湾渔民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这样的事情绝不容再次发生。”

  有记者问今后两岸是否考虑联合“护渔”?张志军说:“对于任何有助于维护两岸渔民权益的事情,无论什么样的办法,我们都愿意积极考虑。”

  外界普遍关心的ECFA后续协商进展情况和两会互设办事机构问题,张志军当日也一一作出回应。

  他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近期将提交两会签署。协议的实施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开辟新的广阔空间,两岸服务业合作将迎来一个互利双赢的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与大陆扩大内需、调整经济结构、改善民生的政策相结合,事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对两岸未来经贸关系发展,包括服务领域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关于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张志军表示,目前两会就互设办事机构展开的业务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希望两会尽早就相关事宜做出安排,更好地维护两岸民众权益,服务两岸民众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