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9号线通风设备故障封站2个小时

2013年05月15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地铁9号线通风设备故障封站2个小时]
  昨晚6时30分许,地铁9号线丰台科技园站传出一声巨响,并有烟雾和刺鼻气味弥漫。随即,车站采取了临时封站措施,站内乘客全部下车出站,直到将近两个小时后地铁才恢复正常运行。

  事发后,一路记者乘地铁赶往丰台科技园站,此时该站已经采取了封站措施,地铁9号线列车广播提示,丰台科技园站通过不停车。另一路记者乘其他交通工具抵达丰台科技园站看到,进站口已拉起铁栅,现场弥漫着刺鼻的烟味,负责看守的工作人员表示,站内正在进行维修,乘客不能进站乘车。

  记者看到,进站口不时有工作人员进出,他们或是戴着口罩,或是用毛巾捂住口鼻。一位当时乘坐地铁9号线往国家图书馆站方向,刚好经过丰台科技园站的乘客回忆,车辆刚进站就听到车头附近位置“嘭”的一声巨响,类似爆炸的声音。随后,空气中都是尘土,还有一股怪味,但看不到究竟是什么地方发生了“爆炸”。当时站内的车辆立刻停驶,车站的工作人员让车上乘客全部下车,并与站台候车人员一起撤离出站。据其他目击者回忆,事故发生后,站内有浓烟和异味,很像烧焦了的味道。即使在站外,也能看到一些浓烟。

  昨晚,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称,当晚地铁9号线丰台科技园站出现的异常情况系外单位施工人员在车站空调通风机房进行尾工施工时,导致通风设备出现故障造成。由于故障造成异味和清烟,影响车站正常通风,当晚6时54分车站采取了临时封站措施。在封站近两个小时后,当晚8时33分,丰台科技园站解除封闭。

  记者了解到,丰台科技园站的施工故障造成一名男性工人受伤,并被送往右安门医院救治。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向北京地铁发言人贾鹏核实,他表示,进行尾工施工的单位和地铁运营方并不是同一单位,因而相关情况他们并不了解。他表示,目前9号线仍处于试运营阶段,一些外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尾工施工作业。至于乘客反映的异动较大的问题,他表示,发生故障的通风设备位于地铁夹层,并不是位于地铁站台层,由于地下空间相对密闭,因而声响也较大。(记者王琪鹏 李嘉瑞)

  作者:王琪鹏 李嘉瑞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