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中国正在迈向世界新兴媒体强国

2013年05月15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媒体称中国正在迈向世界新兴媒体强国]
  新兴媒体的“中国创新”时代已经到来 中国正在迈向世界新兴媒体强国

  15日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对外发布的《崛起的中国新兴媒体—中国新兴媒体发展报告(2012-2013)》指出,2012年,中国新兴媒体不仅在数量上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在质上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尤其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为中国起步走向新兴媒体强国提供了动力保障。

  近几年来,中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自主创新方面已取得明显进展,新兴媒体发展关键技术取得一系列突破。

  2012年,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Advanced通过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审议成为4G国际标准,中国已经站在了4G发展的前沿。随着北斗第16颗卫星成功发射,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将于2013年正式投入商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衍生出惊人的卫星定位产业,中国将彻底摆脱对美国GPS的依赖。以4G和卫星导航系统为代表的技术进展,体现了近年来我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标准主导能力的提高。

  2013年1月22日,科技部、银监会和浪潮集团在京联合宣布:中国第一台基于自主核心技术的关键应用主机产品浪潮天梭K1系统研制成功并正式上市。这标志着中国成为美、日之后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中国信息化建设自主可控战略完成了关键布局,打破了信息网络核心装备受制于人的局面。

  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已在千万亿次高效能计算机、高端容错计算机、网络计算平台软件技术、PB级海量存储系统与数据处理技术等方面积累了一批技术成果。

  以上科技成果表明,中国新兴媒体在核心技术方面已初步具备自主创新能力,依靠简单模仿、借鉴西方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新兴媒体的“中国创新”时代已经到来,中国正在起步迈向世界新兴媒体强国。

  这是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首次发布新媒体产业报告。(记者 宋南)

  作者:宋南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