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鄂尔多斯市现代渔业建设初见成效

2013年05月15日15:01
来源:农业部
原标题 [鄂尔多斯市现代渔业建设初见成效]
  2012年,鄂尔多斯市渔业经济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市场价格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个别旗区价格有所下降。今年共落实水产养殖面积135210亩,比上年增长10.9%,水产品总产量14387吨,比上年增长22.7%。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40869.79万元,比上年增长10%。全年共投放各类鱼种2168吨,培育苗种1640万尾。2012年我市渔民人均纯收入2.06万元。

  2011-2012年,在达拉特旗、杭锦旗沿河地区建设了20个现代渔业园区,规划总面积32160亩,到2012年底,已完成工程量的55%,累计投入资金1.79亿元,市财政下拨补贴资金3329万元。新建设的园区2012年已有7347亩鱼池投入生产,其中进行商品鱼养殖的池塘6647亩,新增水产品产量3000吨,用于培育鱼种的池塘700亩,培育鲤鱼、草鱼、鲢鳙鱼鱼种500万尾。鄂尔多斯市现代渔业建设工作得到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2012年7月农业部渔业局在达拉特旗召开了“三北”及沿黄地区低洼盐碱荒地渔业开发现场会。

  2013年鄂尔多斯市现代渔业建设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完善现代渔业园区在建项目,市、旗水产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池塘,尽快投入养殖生产;二是打造水产品品牌,不断提升水产品质量,开拓水产品市场;三是开展科技合作,推广应用新型养殖技术。继续深化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科学研究所、上海渔机所)、上海农信公司和内蒙古水产技术推广站的渔业科技合作,推广普及渔业新技术、新设备。采取不同形式,引进优秀人才和外地有实力的渔业企业,参与渔业生产与管理;四是积极引进适合我市养殖的名特优新品种,优化水产养殖结构;五是发展休闲生态渔业,把水产养殖同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休闲度假等有机结合起来。 (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