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5人制比赛出离奇比分 生死时速疯狂进球

2013年05月15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学生5人制比赛出离奇比分 生死时速疯狂进球(图)]
电子显示屏上记录了这一罕见比分
电子显示屏上记录了这一罕见比分

  (微博截图)

  24∶4、2∶30,这竟然是足球比赛的比分!这离奇的场景日前出现在本赛季中国大学生5人制足球联赛的赛场上。是“假球”还是“默契球”抑或“赌气球”?中国足球的丑陋行径正在侵蚀原本应该非常纯洁的大学生联赛!

  离奇比分

  生死时速疯狂进球

  2012至2013赛季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大区赛日前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拉开战幕,这里本不应该出现“假球”、“默契球”的丑闻,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生死时速中的疯狂进球,离奇的比分刺激着中国足球脆弱的神经。

  大联赛本是给大学生提供的释放激情的舞台,在这里,大学生们可以尽情享受足球的乐趣,展示出自己对足球最纯真的爱,比赛开局阶段确实呈现出积极的一面。赛场内球队全力拼杀,赛场外大学生为母校加油助威,不过到了决定能否晋级的关键场次竟然多次出现怪异比分。5月13日,北京工大24∶4豪胜青岛大学,西安体院2∶30惨败给南京大学,24∶4,2∶30,这样的比分出现在足球赛场确实有些滑稽。2012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冠军队成员马鑫表示,比分就能说明一切,为什么中国足球上不去,因为就连大学生比赛都有假。球迷们则感慨万千:何时能还大联赛纯净的天空?

  背后玄机

  争议判罚引连锁反应

  本届大联赛五人制足球赛陕西赛区,由于西安交通大学弃权,因此西安体育学院直接获得分区赛冠军,并代表陕西参加全国大区赛,而西安体院不幸“摊上大事”,以2∶30惨败给南京大学队。

  据了解,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主要因为争议判罚引发连锁反应,在5月9日小组赛中,西安体院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工大4∶4追平。赛后,西安体院队表示当值裁判的数次判罚都存在问题,而北京工大则以西安体院违规使用专业运动员为由将西安体院告到了赛事组委会。到了最后一轮,提前晋级的广州体院轮空,其他对阵形势为北京工大对青岛大学,西安体育学院打南京大学,北京工大与南京大学为了出线就必须尽可能争取更多的净胜球。

  最后一轮比赛也颇具戏剧性,先是北京工大24∶4战胜青岛大学,表面上看这场大比分胜利似乎已经确保了晋级,但赛程安排上的时间差使得结果发生改变。就在北京工大豪胜之后,西安体院却以2∶30惨败给了南京大学,南京大学的总净胜球也就压过北京工业大学。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西安体院与北京工大4∶4打平一战中,双方就结下了“梁子”,最后一轮在出线无望情况下,西安体院也有所放松,结果造成了“做掉”北京工大的客观现实。

  高层表态

  西安体院展开调查

  作为当事一方,西安体院迅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假球”传闻也惊动了西安体育学院的领导。昨天,记者拨通了西安体育学院负责人的电话,“我们已经对此事展开了全方位调查,如果存在违反体育道德,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的情况,我们肯定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这位负责人语气严肃地表明了态度。而据记者了解,西安体院足球队内部已经做出了自我反省,对惨败带来的负面效应非常遗憾和懊悔。

  大联赛出现丑闻在足球圈内也引起了强烈反应,著名记者冉雄飞称:“十年前我一直认为,人的素质或者某些个人能够改变社会一些环节,不能说改变太多,至少能有推动,后来很多事实都挫败了我,最终我觉得暂时远离这种环境可能更合适,于是当我儿子开始正式踢球,我就盘算着让他离开中国足球的环境。”

  通过大联赛足球丑闻事件,中国足球应该有更深刻的反思,不仅仅是我们的国家队,我们的联赛,还有象征着青春与希望的大联赛,他们更需要一片纯洁的天空。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