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团体寻求冲绳“独立” 建“琉球共和国”

2013年05月15日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团体寻求冲绳“独立” 建“琉球共和国”]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由日本冲绳县人士组成的“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15日下午在冲绳宣告成立。该学会公开表示,将寻求“冲绳独立”,组建“琉球自治联邦共和国”。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由冲绳县石垣岛出身的龙谷大学教授松岛泰胜和冲绳国际大学副教授友知政树等人组织发起。

  作为共同会长的松岛15日表示,日本政府借助于日美安保获得利益而让冲绳成为了牺牲品,冲绳一直遭受着歧视。他表示,冲绳过去是琉球王国,即使在日本占据琉球后,琉球也没有将自治权交给日本, 因此冲绳人民有寻求自己的独立的决定权。

  松岛还表示,太平洋岛国帕劳是一个只有2万人的岛国,他们也获得了独立。冲绳有140万人口,完全可以独立。

  据悉,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将吸纳冲绳县出身者入会,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地方政党,并计划向联合国“脱离殖民地化特别委员会”申诉独立要求。

  另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15日是冲绳作为日本领土41周年纪念日。但从冲绳县民中间,却依然可以听到很多关于“美军基地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等问题的焦虑之声。

  据报道,现在日本国内大约74%的美军基地集中在冲绳。从日美双方达成将领土逐步返还给日本的协议起,已经过了17年,但从普天间基地到各地基地,驻日美军给日本带来的沉重负担依然没有得到减轻。

  对冲绳并入日本本土,冲绳那霸市的一名73岁的女子表示,“如果不并入日本本土的话,也不会发生这么多和美军士兵有关的负面事件、事故,我觉得冲绳人的心被践踏了,虽然我认为并入日本本土很好,但是,一想到美军基地问题,就觉得并入了日本本土和以前并没有任何改变”。

  一位54岁的冲绳男子也表示,“再这样下去,我觉得美军基地问题会一直继续下去。安倍晋三首相虽然在东京召开了主权回归纪念仪式,可是,对冲绳来说不是这回事,首先应该先改变冲绳和政府之间在美军基地问题上巨大分歧”。

  此外,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表示,“即便是我认为《日美安保条约》是必要的,但是以我来看,基地是过重的负担,我认为需要全国人民一起来分担。在东亚的紧张形势依然持续的现况下,返还基地问题无法进展也是现实,但是,为了减轻基地带来的负担,政府有必要制定综合性对策”。报道称,冲绳并入日本本土已经过去了41年,当地依然在要求政府减轻美军基地所带来的负担。

  冲绳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唯一被美军登陆的直属领土。二战后期,美军于1945年登陆冲绳打败日本守军,而冲绳亦曾成立一个只有一星期的“八重山共和国”。日本投降后,日本被美国军事占领。由于战略位置优,美军在1945年至1972年期间依然直接管辖冲绳。1972年,美军单方面交还冲绳予日本,但仍然驻守其在冲绳建立的军事基地,占用的土地达冲绳岛面积的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