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总局出新规重审抗日剧 传奇剧、戏说剧将被禁

2013年05月15日14:26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传总局出新规重审抗日剧 《火线》或胎死腹中(图)]
《火线三兄弟》剧照
《火线三兄弟》剧照

  5月15日,据悉,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内部整合、制定三定方案,有望6月底出台。有权威人士透露,关于规范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的通知将下发,其中特别规定:所有抗日剧都需重新审查,抗日传奇剧、戏说剧等将禁止播出。记者多方调查得知,5月份,唯有《裂变》一部抗战剧过甚,而6月即将播出的《火线三兄弟》、《战雷》、《上阵父子兵》很可能胎死腹中。

  总局对“抗战剧”进行清洗“屠杀”

  据悉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内部整合、制定三定方案,有望6月底出台。日前,有消息称,新版广电总局22条军令将开始规范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规定中特别要求:抗日传奇剧、戏说历史题材、雷人历史剧禁止播出,尤其所有抗战剧都需要重新审查,抗战黄金档播出也将被审查,播出数量也将被调控。现实题材剧本必须占卫视播出比例的50%,古装、宫斗、涉案剧目的限制沿用去年规定。

  记者从多家卫视了解到,已经有卫视接到通知,原本即将在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被“召回”重新过甚,甚至有的剧本被指定在非黄金档播出。河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在5月份卫视《裂变》一部题材过甚,据悉前几天《裂变》开播发布会上,公布的在六家卫视播出,现在已经缩至到河北、重庆、山东、吉林四家卫视。

  据悉,原计划在六月播出的《火线三兄弟》、《战雷》、《上阵父子兵》、《出生入死》等抗战剧正在接受总局的重新审核,如果依旧无法通过,很有可能胎死腹中。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卫视临时应对

  大量清洗“抗战剧”对于观众来说的确是“喜闻”,因为近半年各种“手撕鬼子”、“捏鬼子脑袋跟捏西瓜”、“抗战英雄射箭都能拐弯”的传奇抗战剧着实雷到观众里焦外嫩,直呼hold不住。

  但对于卫视而言,“已经非常严格的审查制度,让很多题材无法播出,如今最容易通过审核的抗战剧也面临挤压,真的不知道播什么了。而且下半年好多卫视已经购买了不少抗战剧,现在重新再审无疑雪上加霜。”某卫视负责人表示。

  不过,卫视对“家长”严格要求,向来都是上有政策,有对策。据悉,唯一一部在五月过审的抗战剧《裂变》打出的是"年代情感励志"牌,央视即将播出的《猎杀》更换为"女性丛林抗战"推广语,四川卫视《尖刀战士》临时被换成了古装剧《大明嫔妃》,刚刚在北京影视频道收官的《火线三兄弟》虽然收视一路飙升,观众反响不错。但既要上星的《火线三兄弟》依旧无法逃脱重新审核的命运,据知情人透露,该剧很有可能被雪藏。

  另外,各家卫视的购片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大量减少抗战剧、传奇剧、戏说剧的购买,加大现实题材的购买力度。因此建议影视公司能够合理控制比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