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禽流感重创中国家禽业 各地相继出台补贴措施

2013年05月15日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禽流感重创中国家禽业 各地相继出台补贴措施]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赵若含)受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中国多地近来纷纷扑杀家禽,市场上禽肉类价格也明显下跌。为帮助家禽养殖经营者渡过难关,各地出台多项措施,扶持家禽业生产,维护家禽养殖场(户)经营者利益。

  自今年3月H7N9禽流感出现以来,中国家禽业遭受重大冲击。据中国畜牧业协会测算,截至目前,家禽养殖业损失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另有业内人表示,禽流感过后,很可能出现禽肉制品供应紧张,价格暴涨。

  为减轻H7N9禽流感对家禽业造成的不利影响,稳定禽肉类产品的市场供给,中央财政日前安排6亿元资金,对祖代种鸡饲养户给予补助,并对家禽加工重点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短期贴息。

  各地政府也相继出台多项政策,通过财政补贴家禽养殖经营者,保障家禽生产能力。

  上海对持有本市《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养殖场和孵化场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对持有本市《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家禽养殖场(户)按不同家禽种类给予一次性补贴。此次补贴政策共安排财政资金逾3200万元。

  河南省以2013年4月底存栏在产种禽(鸡、鸭、鹅)数量为依据,对有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场和品种资源场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每只种禽补贴10元。在今年4月25日至5月25日,凡收储本省禽类产品,每收储1吨给予100元的损耗费补贴,连续补贴3个月。

  江苏省苏州市在全省首家制定应急保护性措施,明确了补贴依据和标准,确保当前家禽业稳定发展。此外,浙江、安徽、山东等地也相继出台了家禽养殖财政补贴方案。

  相关专家表示,疫情突发时,政府对养殖农户和企业给予财政补贴,救急措施及时有效。从长期生产上看,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更需要稳定的保障机制以确保他们风险应对能力。

  中国保监会4月15日下发《中国保监会关于做好家禽保险禽流感责任理赔工作的通知》,强调进一步落实农业保险的理赔工作,呼吁各保险公司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专业优势,及时启动重大灾害理赔工作预案,并积极开发相应的农业保险产品,为农户提供更好的保险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