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卫生局:市民未现补碘过量 应坚持食用碘盐

2013年05月16日01:5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卫生局:市民未现补碘过量]

  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本市儿童、育龄妇女、孕妇等各类重点人群碘营养均处于适宜状态,但孕妇接近适宜水平下限,并未发现本市居民“补碘过量”。且随着新标准食盐走上餐桌,本市居民的碘营养水平会出现下降。为此,卫生局提醒市民,应坚持食用碘盐。

  重点人群处适宜状态

  昨日是我国第2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主办的宣传活动现场获悉,本市儿童、育龄妇女、孕妇等三类碘缺乏病防控重点人群碘营养水平均处于适宜状态,既能满足生理需要又不会对人群健康造成威胁。

  不存在补碘过量问题

  针对北京地区居民是否存在补碘过量的问题, 中国地方病协会副秘书长杨学明表示,目前居民的碘营养刚刚达到适宜水平,不存在补碘过量的问题,且北京地区不会出现居民因吃碘盐造成的补碘过量,因食盐中的碘含量是经过科学推算的,且随着人们膳食结构的变化,食用盐中碘含量也在不断调整,从最初的每公斤40毫克逐步下调到35、30毫克,再到去年调整到25毫克。此外,市疾控部门也曾表示,经过长期监控,并未发现本市居民出现“补碘过量”的现状。

  与此同时,市卫生局特别提醒,本市属于环境缺碘地区。为了保证居民免受碘缺乏病的健康损害,应坚持食用碘盐。

  孕妇碘营养水平近下限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我们每日摄入的碘约70%至80%是由碘盐提供的,按目前本市居民碘营养摄入水平,如果不食用碘盐则不能够满足碘的生理需要。同时要警惕的是,随着2012年本市居民食用盐碘含量标准的下调,新标准食盐逐步替代旧标准食盐走上餐桌,本市居民的碘营养水平会出现下降。

  此外,由于本市孕妇碘营养水平已经接近适宜水平下限,所以该人群应关注自身健康,加强碘营养摄入,为此本市还专门设立了“孕妇专用盐”,建议孕妇家庭选用。同时,针对甲状腺疾病患者,本市在每个区县都设有两个超市,提供无碘盐。市民可登录北京市盐业公司的网站查询。

  晨报记者 徐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