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一小学校长12年性侵9女童 多在办公室作案

原标题 [安徽潜山一小学校长12年性侵9女童]
海南批捕两嫌疑人,继续侦查
海南批捕两嫌疑人,继续侦查

来源:郑州晚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安徽潜山一小学校长12年性侵9女童

  海南万宁市人民检察院15日上午召开案情通报会,通报“校长带女生开房案”最新进展:两名涉嫌猥亵儿童罪嫌疑人已被万宁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先批捕,公安机关继续侦查

  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圣和介绍,万宁某小学校长陈某鹏以及市房管局职工冯某松,涉嫌猥亵儿童罪一案,万宁市公安局15日凌晨提请万宁检察机关审查逮捕。鉴于此案社会影响较大,万宁检方召开检委会。经检委会讨论,认为根据该案现有的事实和证据,陈某鹏和冯某松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之规定,涉嫌猥亵儿童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规定,我院于2013年5月15日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鹏和冯某松。”曾圣和说,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继续侦查。

  家长:“不相信万宁的医院”

  家长王强说,10日15时许,他和其他家长一起,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给孩子做检查,法医告诉他其女儿的处女膜破了。13日23时许,他接到警方电话让重新做检查,“我妻子和女儿一起进去的,妻子说里面有万宁的医生,也有省里的法医,但主要是万宁的医生在检查,省里的人没怎么看。检查完,有一个医生认识我妻子,说我女儿的处女膜破了,但这个医生被另一个医生推开了,说我女儿的处女膜没破,我妻子没签字”。

  家长刘辉说:“第一次检查之后,我问那两个法医,他们说我女儿的处女膜没破,但当晚在刑警队做笔录时,队长又当着我和我妻子、女儿的面,说我女儿的处女膜破了。当时我刚给女儿买来的饭,女儿就吃不下了,回家后也不说话。让我怎么相信他们?13日警察让我妻子带女儿到医院重新检查,但被我拒绝了,我之前已经猜到,就算去做检查肯定也说没事,我已经不相信万宁的医院了。”

  据了解,6名女生中5名均来自同一小学,唯一的外校生家长张伟说,第一次检查结果出来时,法医说其女儿的处女膜破了。14日,他得知其他4个女生重新检查的结果后,“我也不相信医院了,我要自己带我女儿去其他地方做鉴定去”,他称,目前还没商量好何时去何地检查。

  安徽一名受害孩子才一年级

  一名小学校长,在长达12年的时间中先后对9名女童实施性侵。被性侵时,最小的受害者年仅6岁,而最大的受害者,今年已经20岁。2012年8月,随着两个孩子在互动游戏中向亲属讲述“秘密”,这起跨度长达12年之久的案件得以浮出水面。安庆市潜山县警方以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将犯罪嫌疑人杨启发刑拘。日前,潜山检方以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对杨启发提起公诉。

  游戏中,14岁的雪儿(化名)紧闭嘴唇,眼泪汪汪。“我有个秘密,杨启发老师把我侮辱了。他把我抱到办公室,脱下我的裤子……”

  随着公安机关介入之后,警方查出了一个更为令人发指的调查结果。在这起性侵案中,已核实的受害者多达9名,其中今年最大的已经20岁,最小的年仅8岁。受侵害时,这些孩子最大的上四年级,最小的仅上一年级。而时间跨度长达12年。

  潜山县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上详细记录了杨启发施暴的时间与地点。起诉书记载,从2001年开始到2012年的12年中,9名学生被侵犯时年龄主要集中在6岁到10岁之间,侵犯的地点主要在学校的办公室内。

  据了解,杨启发出生于1954年,今年59岁,大专文化。家中除妻子外,两个儿子均为大学生。其妻子常年体弱多病,整个家庭靠杨启发教书的工资维系。杨启发出事后,其妻子就离开了村子,搬到了县城居住。

  对于杨启发其人,曾和杨启发共事过的一位女老师称,杨启发性格内向,工作还算认真。但出了这样的事情,她完全没有想到。据《法制晚报》

  马上评论

  建立健全教师约束法规

  针对此案,海南大学教授章汝先表示,小学校长“带学生开房”是一件良心泯灭、严重挑战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

  章汝先说,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的深刻变迁,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出现了多元化趋势。在精神追求与现实利益面前,个别教师不注重师德修养,教师道德底线亟待规范。

  海南律师协会会长廖向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突破了人们对猥亵幼女罪的认知底线,应有健全的法律机制惩责之,才符合公平合理的原则。同时,法律是对社会伦理底线的坚守,要建立健全教师约束法规,对于触犯伦理底线者,法律应及时介入,不能让法律失语,责任缺位,惩罚落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