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讲述深航“诈弹”经历:一路狂奔 腿跑软了

2013年05月16日02:5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诈弹”!一天五个飞深圳航班遭电话威胁]

  民航局证实为虚假恐怖信息,警方正全力追查犯罪嫌疑人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经查实,昨日上午8时起,深航等三家航空公司的5个航班遭遇的电话威胁均为虚假恐怖信息。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查犯罪嫌疑人。

  15日8时至8时33分,深航南京、西安、北京分别接到关于ZH9866航班、ZH9243航班、ZH9889航班的威胁信息;东航的MU2325航班、吉祥航空公司的HO1111航班(上海虹桥飞深圳)当日上午也分别接到电话恐怖威胁信息。

  为确保安全,深圳航空公司第一时间安排ZH9866航班返航南京,ZH9243航班就近备降桂林,未起飞的ZH9889航班推迟起飞。目前,以上5起事件,公安已分别介入调查。

  一名乘客向新快报记者描述当时的惊恐时刻

  “乘务员说:快跑,可能有炸弹!”

  统筹:新快报记者 戴晓晓

  采写:新快报记者 郑雁虹 张国锋 黄学民 黄晓嘉 戴晓晓

  昨日上午8时起,深圳航空、东方航空和吉祥航空三家航空公司的五班航班在全国五个不同城市分别接到威胁电话信息,而这些航班的目的地都指向了同一个地方深圳。

  为了确保安全,航空公司均更改飞行计划,返航安检或迫降异地,有旅客在撤离飞机过程中争相奔跑而轻微受伤,目前涉事航班上的乘客均已安全抵达深圳。

  飞机返航后,看到机场大批警车

  “出事了,飞机飞到一半立刻返程,到处都是警车,消防车,就连120也来了,吓死人了。”昨日上午8时56分,新浪微博网友“@杨小眼777”第一时间发布了事发时情况,她乘坐的是深航ZH9866,从南京飞往深圳的航班。

  据其称,飞机在7时40分起飞,“起飞一切顺利,飞了快一个小时后,我发现飞机越飞越矮,仔细一看又降落回南京机场,一落地就看到大量警车,119和120都来了,阵势吓人,出来后又进行了安检,这次比上次复杂多了,然后拖到12:20才再次起飞”。

  腿都跑软了,才发现自己受了伤

  “乱成一团,我以为飞机要爆炸了,东西都不要就让我们跑。慌乱中还受伤了。”乘客刘先生在微博上记录了自己乘坐的ZH9243航班紧急迫降时的情景。

  同一班航班的乘客纶泽告诉记者,飞机比原定提前1个小时就降落了,乘客们正觉得奇怪,突然发现消防车、警车都到了”,“这时候乘务员说,‘快跑,可能有炸弹’,工作人员急促地说‘马上撤离’。”刘先生回忆说,“当时航班上100多人,飞机突然迫降,乘客们从滑梯下来后一路狂奔,后边人推我,我从滑梯上下来擦伤了,膝盖肿了,手也受了伤”。他说,当时腿都跑软了,随后才发现自己也受了伤,“我都蒙了,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他说,现场还围起一个临时救护室。

  飞机降落在偏僻角落,重新严格安检

  “8时05分飞,大概过了40分,飞机就突然降落在虹桥机场一偏僻的角落,大批警察和防爆车辆都停在机场,飞机上有140多名乘客,安全员出现在第一排,制止所有乘客行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重新回到候机室”。而吉祥航空HO1111航班上同样遭遇迫降的乘客朱旭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他们经历了最严厉的安检,所有鞋子都要脱掉,皮带也要抽掉,每一样行李都要重新查看,并被要求不允许乱动。

  朱旭说,大部分乘客还算平静,重新起飞前5分钟,乘客才得到通知获悉飞机收到威胁信息,之前完全不知道。而他所乘坐的飞机原定于上午8时05分起飞,但直到下午1时40分才到达深圳机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