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曝贴牌洋奶粉乱象:缴数千元获新西兰商标

2013年05月16日03:0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来信]

  “贴牌洋奶粉”又一次监管失灵

  针对目前国内贴牌洋奶粉乱象,14日,央视播出了记者关于贴牌洋奶粉的调查。调查中,记者只需交5100元就可贴新西兰奶粉商标,只需花一万多元,就可拥有一个原产地为新西兰的品牌。

  看起来,奸商们似乎打了一个贴牌生产的擦边球,其实并非如此,虚假洋奶粉不是真正的“贴牌”生产。我们知道耐克、阿迪达斯在中国贴牌生产,其牌子是货真价实的洋品牌,虚假奶粉则是自己弄一个合法的“虚假品牌”,自己给自己“贴牌”,这不是所谓的贴牌生产,而是明目张胆的欺诈。

  乱象背后,我们看到的是监管失灵。为什么如此虚假的东西竟然没被监管部门识破,仍然能够堂而皇之地摆上货架?贴牌生产也应该标注生产地,虚假洋奶粉明明是在国内生产,原产地为何竟能标注为新西兰,其质量到底如何?

  如果乳业整体的信誉下滑,仍然换不来强有力的监管、换不来重在预防和发现问题的监管思路,那么,再怎么强调国产奶粉质量最好,还是难以取信于民。但纯(医生)

  不见“保护改造”只见“韩城强拆”

  据报道,有1500年历史的陕西韩城古城,为中国六个保护较好的明清古城之一。但最近正遭遇大规模拆迁,其中有市级文保单位被强拆。拆迁主体是曲江系“陕文投”在韩城的分公司韩城文投。韩城市政府网站的官方资料显示,曲江系以保护改造的名义,计划在韩城古城拆除大批古民居,之后修建仿古建筑,布局酒店等商业项目。

  官方给出此次韩城大规模拆迁的理由是“保护改造”,可这种大规模的拆迁已经超越了保护改造的范围。对于古城来说,保护修复是必不可少的,是为了修复时间给历史文物造成的“创伤”,修复的要求应该是最大限度地保留历史文物的原貌。可韩城的所谓“保护改造”,建筑材料用的是现在的,只是保留原来的样式,试问,这种所谓的“保护”还有什么意义?

  更何况,有些房子是半夜被拆,居民被强行拖出家门;还有不同意拆迁的居民,竟在有关部门干涉下被停职,即便不考虑古城的保护,这也是对居民权益赤裸裸的侵犯。当地何以如此肆无忌惮?陈光(职员)

  “自助图书馆”如何不被冷落

  从2011年8月起,北京市朝阳区街头出现了很多外形酷似ATM机的“书香朝阳·24小时自助图书馆”,我家小区外就有一座。现如今,一年多过去了。通过对我家附近多座“自助图书馆”的观察,我发现,光顾“自助图书馆”的人并不多。

  个人感觉原因可能有几个:一是书籍少。“自助图书馆”内有三层书槽,每层书槽只能放置几十本书,可有些书槽还是空着的。当然,有些是读者借去了,有些却是一开始就短缺的。

  二是品种不全。有一次,一位邻居想了解关于“保健”方面的知识,我建议她到“自助图书馆”找找,或许能借到。不久,她很失望地回来了。她说,找了好几座“自助图书馆”都没有。

  三是更新慢。很多书在“自助图书馆”内一放就是好几个月,读者想借点别的都很难。

  设置“自助图书馆”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建议多了解市民的阅读习惯与喜好,根据市民的阅读需求准备他们所喜欢的书籍。姜晓秋(编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