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局地遭58年一遇特大暴雨 600余人被困

2013年05月16日03:15
原标题 [遭58年一遇特大暴雨600余人被洪水围困]
5月15日晚,醴陵船湾镇狮力村,村民刘师傅在路边水渠旁查看过水情况。图/记者周健
5月15日晚,醴陵船湾镇狮力村,村民刘师傅在路边水渠旁查看过水情况。图/记者周健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刘平谢敏株洲报道

  记者从湖南醴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自14日开始,湘江支流铁河流域的醴陵市和攸县遭遇50年一遇的强降雨袭击,造成醴陵市船湾镇、泗汾镇、孙家湾乡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共有600余人被困,被困人员中有不少是老人、孩子和学生。

  船湾镇:六七百村民遭围困

  5月15晚上10点,株洲醴陵船湾镇狮力村村民刘师傅还搬着椅子坐在家门前道路边,不时打开手电筒查看路边水渠的过水情况,水流打着漩涡通过水渠流往道路的另一边。道路两边“一片汪洋”,稻田被淹,看不到秧苗,水面上漂着几盏灯。刘师傅介绍,那是村民们在划船电鱼。

  “一片白,海一样。”刘师傅介绍,5月14日晚下过暴雨,15日凌晨3点,起来准备查看稻田,结果刚出门,就被眼前的一幕傻眼了。

  狮力村村委会支部书记易育才介绍,全村4006人有六七百人受困。所幸洪水未对房屋造成影响,被围困的5个村民小组,没有人员伤亡。洪水造成全村上千亩农田被淹,很多瓜地及鱼塘受损严重。

  易育才称,冲锋舟赶过来将受困村民进行转移,转移了上百人至安全地带。在冲锋舟赶到之前,村民们曾组织自救,有村民将绳索绑在树与树之间,搭出了一条通往外界的索道,有部分村民借助绳索到达了安全区域。

  贺家桥镇:8处河堤受损严重

  5月14晚8时左右,醴陵市贺家桥镇遭遇58年一遇特大暴雨,短短数小时内,境内降水量达到156毫米,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短时间汇聚的雨水形成一股强大水流,致使8处河堤受损严重,2000多亩农田被淹,自来水,供水供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受到影响,目前,暴雨造成了四处房屋倒塌。其中,境内水口村一引水渠渠坝不堪水流重负垮塌,垮塌面长达25米。水流还致使该村一栋房屋严重受损。

  暴雨发生后,醴陵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连夜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同时,启动二级应急预案,组织发动救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00余人,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