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弑父杀姐疑犯数次雇凶被骗 网友收钱后消失(图)

2013年05月16日03: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涂重航
原标题 [弑父杀姐疑犯数次雇凶被骗]
高炜晟的QQ空间里,时常能看到“痛苦”“烦闷”“无助”等词汇。
高炜晟的QQ空间里,时常能看到“痛苦”“烦闷”“无助”等词汇。
高炜晟的自拍照。
高炜晟的自拍照。

  最新消息:“法院院长及其女儿被杀案”最后一名嫌犯落网

  “法院原院长疑被儿子雇凶杀害”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涂重航)昨日,河南周口接触警方的消息人士称,高炜晟从今年春节开始就通过网络寻找“杀手”,开始几次,深圳、上海等地有网友骗了高炜晟的预付定金后,就销声匿迹,没有到河南。

  出生于1985年的广西人张葵是高炜晟通过网络成功找来的第一个“杀手”。在收到高炜晟预付的3000元后,张葵来到河南,后张葵又找到一名帮手河南少林寺附近一武校毕业的90后男子吴强。

  案发后,周口警方控制了高炜晟和张葵,吴强目前在逃。

  5月12日凌晨,河南鹿邑县法院原院长、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高天峰和26岁的女儿高炜艺在家中遇害。周口市警方表示,此案件为预谋作案,高天峰的儿子高炜晟涉嫌此案。

  追访

  事发前一日曾向同学借钱

  高炜晟还欠着吴丽(化名)400元钱。

  昨日,在漯河市另一所高中读书的吴丽说,5月11日下午,高炜晟到学校找她借钱,他说自己的钱被朋友借走没有还,自己有朋友来了,要请他吃饭,向她借600元。

  他们在学校大门口聊了一会儿,高炜晟就离开了。吴丽说,当时并没有看出高炜晟有异常,他只是说,不想参加高考,就算考上大学也学不到什么,不如现在就去做生意。吴丽最后借给他400元。

  次日凌晨,在周口的高家就发生了命案。

  父母宠爱希望他考上名校

  在高天峰家的户口资料中,仅有户主高天峰和女儿高玮艺及高炜晟的名字,并不显示高天峰妻子的信息。三个人的户籍住址信息均不相同,高天峰户籍所在地位于周口市区,高天峰的女儿高炜艺,1985年生,住址在周口市商水县;高炜晟生于1995年4月12日,住址则在郑州管城区。

  鹿邑县政府一工作人员称,高天峰的妻子在鹿邑统战部工作。他们听说两人夫妻关系不太融洽。高天峰若晚上不回家,高的妻子就会“查岗”。

  高炜晟同学称,高炜晟的父母和姐姐都很宠他。他姐姐主要在家给他辅导功课,对高的同学们也很好。

  据高天峰的一位好友说,高天峰对他这个儿子期望太高,就想让他考上名牌大学。这句话也在高炜晟同学那里得到证实,并且高炜晟每次出去玩,高天峰都会给他限定时间,多则半天,少则2个小时。但在生活上高天峰对孩子很溺爱,从不缺少他的零花钱。

  曾对同学称自己有抑郁症

  优越的生活环境似乎并没有给这个刚满18岁的高三学生带来欢乐。

  在高炜晟的QQ空间中,比较特殊的情绪表达是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他发的几条信息中均透露出苦闷、压抑、绝望的状态。

  其中一条称“我经常感觉自己在一片海水中一点一点下落。不能呼吸,闷死的感觉。远处的幽黑显得那么的恐怖。未知,黑暗,危险。而我就这样一直下落。”

  他初中的一位好友称,去年年底,他多次向他感叹人生黑暗,社会灰暗等,但并没有说明原因。

  漯河市另外一所高中的女生说,高曾跟她说过自己好像有抑郁症。

  同学:他性格外向出手大方

  但在高炜晟的同学眼里,高比较外向,为人很慷慨大方。高经常给同学买水喝,并且还帮助同学在网络游戏中买装备。高炜晟在初三时有一位关系密切的女友,他送给她一部手机,一天三瓶水,零食全包。

  与许多同龄的孩子一样,高炜晟酷爱网络游戏,最近正在玩英雄联盟(lol),这个游戏当中有语音聊天软件,与网友交流很方便。另外,高炜晟喜欢在论坛里帮助别人打游戏,配装备,并喜欢当别人的师傅,也经常在百度贴吧等一些游戏论坛中发帖。

  3月22日,高炜晟在百度贴吧里吐槽,他称自己与家人一起去洗浴中心洗澡,看到一位大叔衣柜门没有关,里面有劳力士表、金链子、大玉佩等物,他心里做了斗争,想到自己作为高三学生,这些东西对他冲击很大,尤其是他最近刚丢了A865手机,缺少游戏代练费,想买魔声耳机、苹果5等,但最后,他手伸过去把衣柜门给关了。

  所雇“杀手”或为游戏网友

  在今年4月份,高炜晟经常在网络游戏“剑网”的百度贴吧中与人交流游戏,并且给别人指点。

  高炜晟一位初中好友说,他们经常在一起打网络游戏,高炜晟喜欢花钱买装备。有次高炜晟给他说,在几个网络游戏中,自己已花了上万元。

  通过搜索高炜晟的QQ,记者联系到他在剑网3里面的“师傅”,据她介绍,高炜晟曾和一个叫“小葵”的人在剑网这款游戏里面发展帮派,花了很多钱。高炜晟经常称呼小葵,但小葵的网络id显示是一女性。“小葵”是否就是疑犯张葵,还不确定。

  目前,周口警方已将高炜晟控制,但在高炜晟经常登录的论坛及他的QQ空间中,并没有雇凶杀人的任何线索。是不是他雇凶杀人?缘何会走上这条路?目前看来,仍是个不解之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